商学院第四期“知行擂茶会”暨“新专业·新起点”转专业学生专题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8   阅读:3507次

11月15日下午,商学院第四期“知行擂茶会”暨“新专业·新起点”转专业学生专题座谈会顺利举行。院长韩雷,教师代表谢罗奇、李明扬、杨钰、江剑平,全体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三十余人线下参加。院党委副书记罗建文主持活动。

老师们依次就转专业后的心态调整、学习方法、人际关系等方面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转专业后是否向班主任介绍自己?是否主动协助班级事务?”谢罗奇表示,要主动融入而非被动接受,以更加自信自律的面貌迎接新挑战。杨钰认为,转专业同学更具有兴趣内驱力,在规划上目标也更加明晰,希望大家突破自我,跟进班级动态,利用课余时间多请教老师,夯实专业基础。

在交流提问环节,同学们提出缺修核心课程、学业压力大、寝室关系紧张、心理落差等问题,老师们从各个方面细致耐心地解答,并给出相应建议。“我是工科生,感觉转专业后上课听不进去。”“学习要知行合一,实事求是,既要遵循客观规律,也要转变心态,积极地解决问题,培养自身专注力与效率。”韩雷回答说。江剑平提出:“变成功为成长能够很大程度上缓解大家目前的焦虑,脚踏实地,点滴积累,终会量变促成质变。”李明扬认为,应突破“专业一定会和工作紧密联系”的误区,培养自己的抽象、思辨、哲学思维,明理格物,不断成长。

“老师们从学习方法、思维方式、心理调适等各个方面给了我们很多建议,缓解了我内心的焦虑,感觉收获很大。”2021级金融学专业李耀程说。

本次活动还采取线上直播方式同步进行,全程近6000人次观看。通过此次“擂茶会”的交流与分享,转专业同学们的相关疑问得到了有效解答。衷心祝愿同学们能够挥斧钺破迷雾,明确人生方向,找寻人生价值,以更清晰的目标和更奋进的姿态,迎难而上,步履铿锵。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