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师生风采 > 查阅内容
我院学子获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6/02   阅读:4730次

5月29日,由教育部高等院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本科组总决赛落下帷幕。郭文博、戴言、梁培华、谢扬阳、郭建明等5位同学的团队作品在易锐教授、何晖教授的指导下,最终斩获本科组全国一等奖。

他们的参赛作品《防脱于未然 打赢头发保卫战——大学生群体脱发现状及其养发需求市场研究》选题新颖,由队长郭文博统筹团队、把控进度,戴言负责筛选与评估模型,梁培华、谢扬阳、郭建明主要承担产品选择、数据分析等工作。五人从确定选题、明确分工、制定计划,到设计问卷、建模分析、撰写报告……经历7个多月的反复打磨与自我突破,最终,团队在决赛“报告评审+视频展示评审+实时答辩”的整个环节中,表现优异,赢得学界、业界专家的一致认可。

商学院2019级会计学(ACCA)2班谢扬阳说:“整个过程中最大的挑战就是确定选题与模型选择,我们每次都在群里激烈讨论甚至是争论,但是私下里我们的关系都特别好,我一直坚信,我们能进国赛。”“这次参赛经历不仅让我学会了运用很多统计与分析软件,也拓宽了自己的视野,更收获了深厚的团队友谊。” 2020级经济学1班戴言说道。

该赛事是全国大学生商业统计类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也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市场调查、统计与分析实践教学平台。据悉,本届大赛于2021年9月启动,全国共有815所高校、近18万名学生参赛,其中本科组参赛高校708所,参赛学生14.6万名。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