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开展“三月学雷锋,劳动树新风”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09   阅读:9301次

3月3日至8日,商学院在学院新媒体平台发出青年志愿者行动倡议书,并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以“三月学雷锋,劳动树新风”为主题的志愿活动。共约200名志愿者参与其中,服务近800人。

在第一教学楼前,志愿者代表李岚在新学期升旗仪式上宣读倡议书,呼吁青年学子秉承雷锋精神,书写时代新风。

在雨湖区梅花村梅花学校,学院青年志愿者对一、二年级学生进行雷锋精神课堂宣讲。课堂上,志愿者为孩子们播放短片《雷锋——永不过时的小鲜肉》,讲述雷锋感人故事。视频观毕,志愿者引导孩子们思考如何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孩子们纷纷表达了对雷锋叔叔的敬仰崇拜之情,并表示要从一点一滴做起,争做“小雷锋”。

恰逢国际劳动妇女节,商学院组织志愿者为后勤岗位上的妇女工作者送去温暖,与“女神”们共同劳动。清晨,志愿者为环卫阿姨送去提前准备好的口罩、早餐、贺卡等礼物,并协助清理街道。同时,另一部分志愿者前往南山教学楼与逸夫楼教学楼,协助保洁阿姨清扫各个教室。中午,志愿者来到金瀚林食堂与琴湖食堂,向同学们宣传节约粮食的观念、收集签名,并帮助完成餐盘的清理工作,在劳动中感受“盘中洗出幸福节,心中雷锋促和谐”的快乐。

此外,商学院携手湘大社区开展了志愿理发、爱心义诊、电器维修、消防知识普及等惠民便民服务活动,为社区居民办实事、送温暖。志愿者钟晨表示:“劳动是快乐的,我们要崇德向善、见贤思齐,作为志愿者,希望能用自己的爱心与责任续写雷锋故事,用信心和行动服务社会,温暖他人。”

商学院

记者:尹慧 林晨 贺梦思

(来源:共青团湘潭大学商学院委员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