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划财务处党支部、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4   阅读:5574次

2021年12月31日,我校计划财务处支部与商学院本科生第四支部、第六支部在经管楼一阶梯教室联合开展了“党旗引航,资助筑梦”主题党日活动,计划财务处支部全体支委与商学院一百多名党员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计划财务处支部书记刘稳丰向商学院学生党员介绍了支部基本情况,并结合部门的工作内容向同学们分享了学校在学生资助经费使用上“不打折、不延时”的基本原则,勉励大家作为一名党员应“吃得亏、吃得苦”。计划财务处支部党员邓琼向全体学生党员介绍了2020年学生资助经费来源和使用情况,并勉励大家心怀感恩、奋发上进。

商学院本科生第四支部书记尹慧结合自己在一线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经历,梳理了学院党员获得政府类、学校类、社会类的奖助学金情况,指出党员要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自己的“摆渡人”之余,更要做身边人的“摆渡人”。

三名学生党员结合自己的受助经历与大家分享了她们的故事。秦亚诺从她“压线”入学的经历出发,诉说了自己如何由“倒数第一”逆袭至“专业第一”,进阶为“千分之二”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奋斗历程。姜新宇从“我的申请”“我的行动”“我的规划”“我的经验”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总结了自己的“价值思维”,不安等炬火,愿舍做萤火,有一分热,发一分光。王竹林用“热爱”与“奔赴”“知遇”与“感恩”概括了自己对于获得各类资助的感受,并表示自己会一如既往地将奖学金积攒下来,每个月为儿童基金会捐款,力所能及地为山区的小朋友们带去一丝温暖。

商学院本科生第六支部副书记曹展在活动结束后说,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让我收获颇丰,其中印象最深的是会计支部王竹林同志默默地完成着一件伟大的事——将自己的奖学金全部捐助给山区里的孩子,她做到了鲁迅先生说的那样,‘有一分热,发一分光’。了解到她的事迹,我由衷地佩服她,也期盼有一天也能像她一样,尽自己的能力,帮助更多的人,温暖更多的人,自渡而渡人。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