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大学商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党员“十个一”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13   阅读:7277次

为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的教育与管理,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党员党性修养,引导毕业生党员在学习、工作和文明离校过程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自5月以来,湘潭大学商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党员“十个一”系列教育活动,即讲一次专题党课、举办一次毕业生党员代表专题座谈会、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开展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填写一份承诺书、举行一次考研考博经验分享会、举办一次离别赠语纪念活动、举办一次“共读经典名著”活动、开展一项毕业生党员邮递志愿服务活动、举行一次“爱心传递·书送未来”捐书倡议活动等。全院21个学生党支部紧紧围绕以党员教育树先锋、高低年级全覆盖、活动形式多样化的“一中心、双覆盖、多形式”开展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

学生党支部以“双战双胜当先锋、攻坚克难见行动”为五月份党日活动主题,结合学生复学及各党支部的实际情况,开展了“组团式”党员志愿服务活动,本科生党支部共为200余名非毕业年级学生到宿舍取电脑、书籍并邮寄,彰显了毕业生党员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本科生国贸专业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红色文化云共享,经典名著云同读,是校际“党支部云共建”系列活动的第二篇章,在5月份的学习和支部共建中,商学院电子商务与市场营销本科生党支部携手清华大学、燕山大学等4所高校学生党支部开展了第二次线上以 “带你看我家乡,共读经典名著”的主题活动,带你看我家乡有力地激励广大青年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挖掘红色文化素材68日下午,商学院举行了以“新时代 新青年 新征程”为主题的2020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学院相关领导及负责学生工作的老师出席了本次座谈会,共有本科生、研究生等近30名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上,毕业生党员们积极发言。本科生财务管理支部毕业生党员牛梓茹分享了成功考研至北京大学的经验,感怀湘大浓厚的考研学习氛围对自己考研的帮助。其他党员均一一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感恩之情,同时也为母校的发展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毕业生党员代表专题座谈会)

此外,商学院党委为毕业生党员准备了其他系列活动。6月8日,商学院党委举办毕业生党员专题党课,邀请曾子其老师为商学院毕业生党员讲授“自律笨鸟先飞 努力服务人民”专题党课,曾老师与毕业生党员们谈心交心,讲述了62年来,如何努力工作,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6月11日开始,发动毕业生及党员捐赠书籍等学习资料,捐赠书籍资料将用于“商学院学业发展辅导工作室”进行学业帮扶,2016级会计学三班陈未依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将自己放在一教学楼考研自习室的四级词汇、考研单词书等主动捐赠到学业辅导室,将赠送给家庭经济困难和学业困难的同学。“通过参加学院党委组织的毕业生党员教育系列活动,让我感受到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今后我将爱校荣校,报效祖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本科生旅游与酒店管理党支部毕业生党员陈阳说道。

(“自律笨鸟先飞 努力服务人民”专题党课合影)

(记者:刘炼鑫)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