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间的少年”:商学院举办2019年迎新晚会
发布时间:2019/11/04   阅读:6797次

11月2日晚,商学院“此间的少年”迎新晚会于俱乐部举行。2019级本科生、研究生800多人现场观看了本次演出。副校长刘建平,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审计处处长欧定余、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田良富,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出席晚会。

晚会共分为“风月入喉•少年狂”、“山河落目•骄子嵘”、“长缨缚空•英杰雄”三个篇章,以歌曲、小品、相声、舞蹈等形式展现了14个精彩节目。

“19级的哥哥姐姐们大家好。”子弟学校的小朋友们用最暖心的问候和动听的鼓声拉开了新生晚会的帷幕。

器乐协会带来的表演《典狱司》将古典乐器演奏与书法创作结合,送出了“商院星空博芸盛宴”的美好祝愿;汉韵社的舞蹈《礼仪之邦》也在曼妙舞姿中尽展中华礼仪风韵。学生剧社的作品《我去过》带领现场师生畅游了众多的“好山好水好地方”,令人捧腹大笑的包袱让师生在笑声中油然而生一种“风景这边独好”的骄傲与自豪。

刘建平受邀上台为现场师生献上了一曲《浏阳河》,浑厚圆润的歌声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喝彩。演唱结束后,他寄语2019级新同学要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中国梦而砥砺奋斗。

“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祖国啊祖国,永远朝气蓬勃!”在晚会的最后一个篇章,2019级新生共同带来的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将现场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台上台下,师生共同在歌声中回顾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以来的艰辛历程与辉煌成就。

“作为一名老湘大人,这是我第五次参加商院的迎新晚会了,从那年的‘以梦为马’到今时的‘此间的少年’,这里有我最美好的青春时光。作为一名萌新,走向新的研究生生活,我会不忘初心,继续努力,做更好的自己。”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研究生田姝说到。

长歌响千古,激扬少年志。新一批的此间少年,新一批的湘大人将会在这篇热土用心书写青春之美妙,用力描绘生活之精彩。

(记者:薛雨薇 程萌 张啸宇)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