柒拾之约,青春礼赞:2019年新生军训之夜晚会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10/08   阅读:6714次

10月7日晚,“柒拾如桃,灼灼生华”军训之夜晚会于一田文化广场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用一场向祖国的青春献礼为自己的军训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副校长刘建平、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党委副书记资义平与军训教官一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晚会分为“少年正当时,韶华倾付” “柒拾载风雨,河山不朽” “诗酒趁年华,风韵湘大” “拾柒日戎装,笑泪成歌”四个篇章。空灵的歌喉、醉人的舞蹈、神秘的魔术、惊艳的舞狮、动人的朗诵、捧腹的相声无不令晚会别开生面,异彩纷呈。

在古筝书法《千载华夏》中,谢龙翔老师和罗训清老师亲自上阵,伴随着动人心弦的古筝声,两位老师亲笔写下了“经邦济世,富国强民”的文字,激励每一位商院学子以家国为己任,做栋梁之才。2019级电商一班的同学用一首《我爱你中国》唱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对祖国的热爱,引起全场师生的共鸣,掌声如雷。

在刘建平的配音下,一首《湘大之恋》带领在场师生回顾了湘大从无到有,从荒芜到繁荣的奋斗历程,娓娓细语诉说了一代代湘大人对湘大深沉的依恋与热爱。

“火树银花不夜天,爱国歌声响天边。同心礼赞新时代,人民万岁驻心田。”刘建平用自己在军训期间创作的一首诗将晚会推向了高潮,赢得了师生的热烈掌声。

辅导员助理的舞蹈串烧是新生最期待的节目之一,活力的舞步点燃了全场。他们是新生身后最有力的支持者。舞蹈结束后,各个班级向自己的学长学姐们送上了鲜花,对他们一个月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青春如同奔流的江河,一去不回来不及道别。”由教官团队带来的压轴节目歌曲串烧将晚会的气氛推向了最高潮,同学们纷纷上台拥抱致谢。教官们或许不擅长表达,但他们用自己的歌声缓缓道出了对这群00后学弟学妹们满满的关爱与祝福。

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表示,“今年是军训之夜创办的第二十三个年头了,它不仅是学院送给所有新同学的一份军训结业贺礼,更是许多校友们心中最美丽的青春回忆,希望大家在新的征程中以顽强拼搏的意志,一丝不苟的作风去拼出一个璀璨夺目的未来。”

2019年新生军训工作中,商学院在军容风纪评比中获一等奖、百人大合唱中获二等奖、分列式评比中获三等奖,硕果累累。“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新的商院人将以军训中果敢坚毅的精神去书写新的美丽篇章。

(记者:薛雨薇 贾天晨 张啸宇)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