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9/09/25   阅读:5993次

920日下午,我院在文科楼114会议室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培训会。院党委书记罗菊兰、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全体成员、学生支部委员参加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主持会议。

学工办本科生党务指导老师欧阳麒围绕学生党支部工作的主要内容,从发展党员、日常工作和其他事宜三个方面对支部工作内容进行一一讲解,发展党员的5个环节、25个小步骤如何推进,14项日常组织生活如何开展,每一项都很关键,要求我们每一位支部书记认真学习领会业务知识,深入支部实际情况进行整改落实。

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主要从三个方面对学生支部工作给予了厚望:一是严格抓好支部工作,以点带面,带好党员,坚持吸收优秀学生为党员,坚持让现有党员变得更加优秀;二是所有发展党员材料均按照“例表”模板进行,仔细核查,严格把关;三是鼓励支部书记充满信心,发扬艰苦奋斗、刻苦学习的精神,学好学精党支部工作要领,使党支部“五化”建设落到实处。

最后,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以“党支部‘三会一课’如何开展”为题对到会的所有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进行了培训,罗书记从支部如何召开支委会、党小组会、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如何为党员上好党课等方面进行指导,结合支部目前存在的实际困难和支部发展的实际情况,针对性地为支部提供可操作的建议。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党支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