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商学院举行新学期升旗仪式
发布时间:2019/09/02   阅读:6305次

微风拂面,秋雨绵绵。9月2日清晨,我院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升旗仪式,761名2019级新生在鲜艳的五星红旗下开启了大学第一课。副校长刘建平、学生工作处处长谢罗奇、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出席仪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伴着高亢洪亮的歌声,踏着整齐划一的步伐,国旗护卫队护送国旗走向一教升旗台。

6时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无惧风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全体师生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带领全体新生学习了《国旗法》,“我们的国旗是五星红旗,他是我们国家的象征和标志,每个公民和组织,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维护国旗的尊严,发扬爱国主义精神。”

时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爱国主义理应是今年开学第一课最好的主题。刘建平副校长寄语2019级新同学们要有爱国心,立爱国志,践爱国行,在新的学习环境中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早日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做新时代最美的奋斗者。

(刘建平副校长寄语)

“我感受到了国旗的重量、我承担的责任、我们湘大人的热血、我们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我会更加努力,做一个有爱、有梦、有为的新时代大学生。”19级电商1班李超同学说道。

(记者:张啸宇 闫婧 刘炼鑫 郭海洋)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