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办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暨毕业生贷款学生诚信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5/25   阅读:6289次

5月24日,商学院在经管一阶举办了“不忘初心,诚实守信”毕业生贷款学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出席本次活动,学工办老师张啸宇、研工办老师雷琼嫦及近两百名毕业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张啸宇老师向贷款的毕业生提出“四个问题”和“两种危害”,说明了有关的条例依据及逾期还款的后果:有较高额度的罚息,登记在学生的诚信档案中,对以后的贷款造成影响。此外,他还向大家介绍了贷款的还款方式,并温馨提示大家要注意的事项,如离校前要提交本人签字的《确认表》,及时更改自己变化的联系方式等。最后他寄语毕业生们:人生不能没有远方,践若守信方能行稳致远,未来要努力加油。

活动第二项,资义平副书记发言。他提出了两点建议:第一,要有规划地按时完成助学贷款的还款任务,防止因自己的原因而使在校的学弟学妹的资助工作遇到麻烦。第二,毕业生作为学长学姐理应做好表率,将诚信放在首位,脚踏实地的奔向未来。最后,他通过自己的经历与体会指出,征信记录联网会成为未来的发展趋势,要牢固树立诚信意识,不要因为自己的一时疏忽而让自己被拉进黑名单。

最后,雷琼嫦老师通过两个案例告诫研究生要充分了解国开行贷款的政策,避免出现因不了解情况而出现还款出错的状况。要及时关注实时信息,有序还款。

此次活动是资助育人的重要实践环节,旨在帮助贷款毕业生提高贷款意识和诚信还贷意识,促进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的持续健康发展,树立当代优秀大学生的诚实守信的新风尚,督促他们按时还款,为他们的大学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

记者:邓琳 朱中毅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