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书写新时代的荣光
发布时间:2019/04/30   阅读:7163次

4月30日上午8点30分,湘潭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表彰大会在逸夫楼第一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黄云清、校长周益春、副校长刘建平出席此次大会,参加会议的有校属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院系师生代表。会议由副校长刘建平主持。

大会表彰了一年来涌现的各级先进集体及个人,旨在发扬五四精神、继承优良传统,激励湘大青年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奋发图强、勇往直前。在本次表彰大会中,商学院团委荣获“五四红旗团委”的称号,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荣获“共青团信息工作先进集体”的称号,2015级会计学4班等4个团支部荣获“团支部工作特色奖”的称号,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1班等10个团支部荣获“百佳团支部”的称号。

2018年,商学院团委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以“中国梦”成长体系引领共青团工作,以“湘潭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总揽, 多层次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多方面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多角度规范基层团学组织建设,举办了高校MPAcc企业案例大赛、新生演讲比赛、“挑战杯”辩论赛、全国红色旅游校园行、“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等一系列丰富多样、有意义的学生活动,把培养学生的综合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放在了首位。2019年,院团委将继续本着为广大青年健康成长成才服务的原则,在工作中团结、协作、效率、规范,力争开创商学院共青团工作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表彰大会后,为进一步传承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商学院积极响应共青团的号召,组织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代表在文科楼207教室集体观看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纪念大会直播,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老师、团委副书记周郑湘老师出席活动。大会上,习总书记对新时代的青年提出了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重任、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六大要求。观看习总书记的发言后,在场的学生骨干们踊跃发言,认为年轻人就要有年轻人的热血,要有迎难而上、挺身而出、用于担当的热血之情。

2018级电子商务专业李祖豪同学说,五四是青年人的节日,习总书记的发言表达了党对青年人的殷殷嘱托和深切期盼。我们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更应该将实现中国梦放在心上,不懈奋斗,争取早日接过前辈们的革命旗帜,继续向前!

资义平指出: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要力量,是新时代的开拓者、奋斗者,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的指示,脚踏实地、掌握本领、融入时代;作为学生干部、优秀团员,更要起带领作用,朝气蓬勃的投入到生活中,做好自己,勇于担当自己的责任,以青春之我强国。

记者:吴政学 朱中毅 聂娜 张艳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