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召开2018级辅导员工作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0   阅读:6562次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队伍规范化、特色化发展,3月19日下午,我院在经管楼201召开了本学期辅导员工作交流会议。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团委副书记周郑湘、学工办老师唐聪、闫婧、张啸宇出席了本次会议,18级养成教育辅导员和英语辅导员以及各班级负责人参与了本次会议,养辅组组长邓紫瑶主持了会议。

各专业养辅代表分别总结了上学期的工作,阐述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他们从学习、工作、生活三个方面展示了班级风采,归纳了各自的经验和不足。

各班的英语辅导员汇报了上学期的四级成绩,分别介绍了早读、模考的情况以及英语学习方法。

资义平副书记从三科挂课人数、高数平均分、四级平均过级率等方面概括学院18级新生的学习状况,指出班风、学风建设是工作的核心,希望大家能在班级与班级之间、专业与专业之间进行横向和纵向比较,寻找差距和不足并取长补短。他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以下建议和要求:一、努力建设班级良好的学风,强化责任意识;二、注重工作的方式方法,可以多和班主任或者学工办老师交流,还要了解同学的性格特点;三、除了平时的班级模考或者自习之外,要对班级同学进行一对一辅导,注意对特殊学生的关照;四、打铁自身硬,自身的学习也要搞好;五、禁止辅导员利用职务之便做与辅导工作无关的事情。

会议要求各辅导员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真正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的学生引路人,共同努力,开创新学期商学院学生工作新局面。

(记者:邓紫瑶 霍越 吴政学)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