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师生风采 > 查阅内容
第一届境外金融交易大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17/10/18   阅读:6192次

第一届境外金融交易大赛启动仪式 暨专题学术报告会隆重召开

10月14日上午10点,湘潭大学第一届境外金融交易大赛启动仪式暨专题学术报告会在我校逸夫楼第二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现场的嘉宾有:深圳众汇全球董事长周莉女士、深圳众汇全球副总裁郑卓杰先生、深圳市康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康妮妮女士、深圳众汇全球项目经理、竞赛执委纪伟川先生、深圳众汇全球项目经理、竞赛执委李文柯先生。另外,湘潭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湘潭大学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审计处处长欧定余、湘潭大学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副院长林龙飞、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书记孙明辉也出席了本次活动。本次大会由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部长杨瑞担任主持人,来自我校的百余名同学怀着饱满的热情观听了仪式暨报告会。

 

 

启动仪式

在主持人激扬的语调和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首先,由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为此次大会致欢迎词,她代表商院党委、行政对各位企业家朋友积极参与我校人才培养及校园文化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将课堂学习和掌握的理论知识理解并运用到实际操作中去,塑造自身更强的职业发展能力,并预祝此次大赛取得圆满的成功。 其次,深圳众汇全球副总裁郑卓杰上台讲话,他告诫同学们在金融市场日益全球化的当下,同学们应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去研究金融知识,更有方向性地去探索金融大世界。还把毛主席的名言“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送给在座师生共勉。 接着,商学院教授、硕士生导师、审计处处长、竞赛学术指导欧定余老师发表讲话,他指出此次大赛对于同学们学习、成长意义重大,提出人才培养要走国际化的道路,并激励同学们积极探索境外金融,在未来能够成为国际金融大亨。 最后,深圳市康盈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湘潭大学优秀校友康妮妮代表竞赛合作企业方介绍竞赛规则。

 

 

专题学术报告

大会上,深圳众汇全球董事长周莉女士做了名为《放眼全球经济,探索境外金融》的专题学术报告。报告中,周女士用生动的PPT带领同学们畅游四大洲,探索全球经济格局,让同学们从宏观上把握金融世界。她用平和而亲切的话语为同学们细致讲解了境外金融交易的知识,解答了同学们关于“未来何去何从”的问题。周女士也与同学们分享了她的经历,她并非金融专业出身,但是基于兴趣,10几年在金融界的摸爬滚打让她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她告诉同学们,只要同学们对金融感兴趣,无关专业,都有可能在金融界干的出彩。 同学们在最后的交流互动环节中积极提问、踊跃发言,兴致高涨,周莉女士也热心地为同学们答疑解惑。问答环节的结束为此次大会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记者谙

众所周知,当前金融市场逐渐开放,投资越来越国际化,此次大会,能够帮助在校学生尽早了解境内外金融理财知识,拓展金融视野,不断提升资本国际化背景下的就业和发展能力。同时这次大会也是为不久将举行的第一届境外金融交易大赛续势,以赛促学,不断提高在校学生学以致用的能力。 让我们共同期待湘大商院学子在第一届境外金融交易大赛中的精彩表现!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