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荣获2017年新生军训分列式第一名
发布时间:2017/10/09   阅读:5937次

【记者:吴萌 龙洋】108日上午8点,湘潭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总结暨表彰大会于湘潭大学第二田径场如期举行,这昭示着湘潭大学2017级新生为期十六天的军训即将结束。

湘潭大学校党委书记黄云清教授,校长周益春教授,副校长廖永安教授,雨湖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沈云辉上校,雨湖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周太伟中校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副校长刘建平教授主持。

八点整,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国旗在国歌的伴奏和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下缓缓升起。紧接着,大会进入第二项——迎校旗。三名身穿军装的国旗护卫队教官踢着整齐划一的正步,在熟悉亲切的校歌及全场参与人员的注视下,手托校旗缓缓穿越田径场,整个会场气氛庄重严肃。

在阅兵指挥员调整好队伍并报告后,大会第三项——阅兵式正式开始,校长周益春在阅兵指挥员的陪同下亲切慰问受训学员,一声声“同志们好””同志们辛苦了”让学员们倍感振奋和温暖。学员们铿锵有力的回答在田径场上空久久回荡,彰显了2017级新生的青春活力与蓬勃朝气。

紧接着的课目表演中,信息与工程学院的战术表演方阵首先上场,在烟幕弹阵中,他们展示了娴熟有序的枪刺动作,翻滚前进,匍匐前行,警惕格斗等战术。虽身在田径场,但他们却展现出了在枪林弹雨中不畏强敌的军人风骨!紧接着出场的是商学院的女子军体拳方阵,她们响亮地喊着“博学笃行,盛德日新”的校训从田径场两侧跑步入场,摆出三拱门的图案并喊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给人带来难忘的视觉体验,在军体拳表演中她们身姿矫健,步步杀机,展现出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最后出场的是兴湘学院女子团体操方阵,她们手举红黄两色彩旗,伴随着《扬帆起航》的音乐,摆出“喜迎十九大”的字样和党徽图案,充分地展现了湘大学子对党和祖国的拳拳之爱,给人带来震撼的心灵感受,为课目表演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战术表演)

(商学院女子军体拳表演)

(兴湘学院团体操表演)

在雄壮的《分列式进行曲》伴奏声中,大会迎来第五项——分列式。在国旗护卫队的引导下,整个会议进入高潮,历史系、哲学系、商学院等院系四十一个方阵依次入场,十几天的军训成果得以展现,他们整齐的步伐、标准的动作、自信的姿态吸引了在场全体人员的目光,掌声一波又一波响起,赞赏之声不绝于耳。分列式结束后,由三名国旗护卫队教官护送校旗退场,但是会场活跃的气氛以及大家激扬的热情依旧只增不减。

 

随后,大会进入第六项。2017级财管三班易舒凡同学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易同学的发言中,一句“不经风雨,怎能见彩虹?军训是一级成长的阶梯,军训是一段难忘的人生。”道出了在场同学们的心声,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

接着,廖永安副校长为大家宣读了表彰文件。对“优秀军训生”、“优秀军训教官”称号获得者进行了表扬。廖永安副校长还向商学院及兴湘学院等六个学院颁发了新生军训“优秀组织奖”。同时表彰的还有在分列式评比、内务评比以及在百人大合唱中表现优异获得荣誉的院系。其中,商学院在分列式评比中表现优异,荣获新生军训分列式一等奖。

大会最后,校党委书记黄云清教授发表讲话,并向在场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保持一颗运动的心,练就健康体魄;第二,保持一颗向上的心,牢记刻苦学习;第三,保持一颗高远的心,不忘报效祖国。三点希望,点点寄托着来自黄云清书记的深切关怀,全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

九点十五分,大会结束。教官们面对新生站作一排,将军礼献给所有受训学员。新生们情绪高涨,不舍得呼声一浪高过一浪,久久不能停息。

至此,为期十六天的军训已经圆满结束。在这十六天中,新生们收获了与教官、与同学的友谊,增强了团体意识、纪律意识和集体荣誉感。相信这十六天的军训记忆,一定会成为他们心中最美好的回忆!

 

(此外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武装部、军选办、团委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新生班级班主任、全体新生养成教育辅导员、2017级本科生。)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