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军心,燃军魂 ——记湘潭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23   阅读:5839次
  9月23日上午8:00,湘潭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第二田径场举行。湘潭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建平,雨湖区人民武装部政委钟曙朝上校,雨湖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周太伟上校出席了本次大会,参加今天动员大会的还有: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军选办、教务处、校团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新生班级班主任,全体新生养成辅导员,2017级本科生。本次大会由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廖永安主持。
 
 
  在庄严的气氛下,全体师生齐齐起立,面向国旗。国歌奏起,国旗随太阳冉冉而升,军训动员大会拉开了序幕。
  刘建平副校长上台作军训动员讲话。在向新生表示欢迎,向相关部门表示崇高敬意之后,他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和要求。要求同学们一要增强国防意识,树立远大志向;二要增强集体意识,加强团队协作;三要增强拼搏意识,砥砺顽强品格。他希望同学们在军事训练期间能够适应大学生活,努力成长为具有坚毅意志品质的优秀大学生。同时也希望全体施训教官能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圆满完成施训任务。
  新生代表,历史系2017级中国共产党历史学一班冯子铖同学代表参训新生发言。在坚毅的两个军礼之后,冯子铖同学从历史、从现实,从国家、从个人阐述了军训的意义,满腔热血地向同学们说道:“让我们能够成为刚柔并济的宝剑,让我们能够成为支撑国家天幕的钢铁。”
教官代表李江鹏表示,希望参训同学们能够积极面对困难,服从命令,坚持到底。同时也代表全体参训教官表决心,保证以身作则、严格要求、科学施训。
 
 
  最后,学生工作部(处)、人民武装部部(处)长谢罗奇宣读了军训的纪律。
  “现在我宣布:湘潭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正式开训!”在刘校长的指示下,2017级军训正式揭开序幕,穿戴着迷彩服的参训学子们整齐有序地退场,朝着训练场地出发。预祝此次军训顺利,也希望同学们能坚持到底,披荆斩棘,学有所成!
 
 

(来源:湘潭大学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