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7/09/05   阅读:7136次

[记者:吴萌 蔡金花]93日上午,湘潭大学商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俱乐部举行。参加此次开学典礼的领导嘉宾有湘潭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政协委员、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庚老师,湘潭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老师,湘潭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南女子学院副院长陈赤平老师,湘潭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商学院院长楚尔鸣老师,湘潭大学商学院院党委委员、党委书记罗菊兰老师等13位湘潭大学商学院知名教授。参加开学典礼的还有商学院2017级新生班主任、新生辅导员和全体商学院2017级新生。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许锋担任此次典礼的主持人。

“商学院是湘潭大学最牛的院,而现在的你们是最牛的院的小萌新,所以你们就是最牛的人。”许锋书记用诙谐幽默的言语开始了此次开学典礼。

 

雄伟庄严的国歌声在俱乐部的上空响起,全体人员起立,共同奏唱国歌。

院长楚尔鸣代表商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来自祖国各地的新同学表示衷心的祝贺与热烈的欢迎。博学笃行,盛德日新;经邦济世,强国富民的校训与院训,激励着每一位商院人,造就了如今湘潭大学实力最强劲的学院,他这样说。他对学院各个专业、博硕点、学术研究机构、师资力量、优秀学子进行了详细地介绍。作为商院人,他对商院芊芊学子提出以下建议:树立理想,塑造自我;适应环境,及时改变;积极竞争,不断进取;注重素质,全面发展;最后他预祝各位同学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学习进步。

教师代表吕志科老师对于新同学们如何从一名高中生转变到一名湘大人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一制定目标,拥有了目标的同学们在大学四年里才会过得充实,不会迷茫。二学会学习,学会学习的方法,提高解决问题的能力;闲暇之余,多看看书,听听讲座;同时也要善于利用网络。三学会承担责任。

老生代表徐建康作为“老腊肉欢迎萌新们的到来。他告诉各位学弟学妹们,崭新的大学生活已经拉开帷幕,未来也许会有荆棘,也许会有坎坷,但学弟学妹要相信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雨后云初,更见青松巍峨。

研究生新生代表周莹芝是在湘大学习了四年的老新生,四年前的她心中充满疑惑,湘大能够带给她什么?四年后的她更期待机遇和挑战,期待结交来自五湖四海的英才,如今的她更在意的是她会给湘大留下什么?

本科新生代表欧阳雨晴说她为能够进入学风浓厚的商学院而感到自豪。她鼓励每一位商院人学会坚守责任,自立自强,热心公益。作为商院人,要继承前辈们的传统,乐观开朗,张扬个性,富于创新,慎思明辨。在湘大的校园里珍惜光阴,勤奋学习。

“韶峰高,湘水长……”悠扬的歌声响起,全体同学共同唱响校歌,唱响属于湘大人的歌。

 开学典礼过后,商学院彭原老师向新生们教授开学第一课。商学院团委书记孙明辉为方便新生们的日后生活,为同学们介绍了学工办的各位老师。最后,院团委学生会各部门主干进行了部门宣讲和介绍。

(来源: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