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湘潭大学商学院新生演讲比赛决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16/11/28   阅读:7248次
  【实习记者:吴萌 蔡金花】2016年11月27日晚7点,2016年商学院新生演讲比赛决赛于湘潭大学图书馆报告厅正式开始。本次比赛由商学院团委学生会社会实践部主办,湘潭大学团委孙明辉书记作为嘉宾到场,湘大之声台长刘晨旭、演讲与主持协会会长胡丰嘉、第四届金话筒主持人大赛冠军张森出席了本次比赛并担任评委。晏子阳主持了本场比赛。
  比赛伊始,刘晨旭为我们带来了以“大学很短,你要找你热爱的事情去做”为话题的精彩的开场演讲。随后主持人介绍了本次比赛规则。本次比赛分为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部分。各占选手评分的50分。此外,还包括每票0.2分的观众投票。
  比赛规则介绍完毕,演讲比赛正式开始。
 
 
  比赛过程中,选手们有的活泼可爱、幽默诙谐,有的沉熟稳重,有的激情昂扬……总之,每个人都通过这次比赛展现了自己高超的口语表达能力和各具特色的人格魅力。一段段文辞优美的叙述,将“雅俗共赏”这一主题从各个不同角度进行了阐述。也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掌声不断。百家争鸣,百花齐放,大家都向观众们展示着自己独具特色的一面。
  选手们结束他们的演讲之后,各位评委一一对他们进行了简短的点评。大家受益匪浅。
在播放了中场视频,进行了短暂的休息之后,选手们迎来了下一环节,每人三分钟的即兴演讲。现场共提供了15个选项给11名选手,每个选项对应一个题目(包括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每位选手有10秒钟的时间思考。
 
 
  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选手们的演讲告一段落。评委们认真地为每位选手进行着客观公正的评分。现场观众们在为心仪的选手投票以后,主持人就最后的4道选项现场抽取了两名观众进行了即兴演讲,张森也上台参与了“观众挑战”,为同学们带来了震撼人心的演讲。他们同时也获得了由主办方提供的小礼品。
  最后到来的是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选手中唯一的男生张月洲,以其奕奕之神采,独僻之见解,赢得了本次大赛的一等奖。张月洲领奖之后向大家鞠躬致敬,并走向选手席向其伙伴同时也是对手的其他选手鞠躬致敬的细微举动更是牵动人心。荣获本次比赛二等奖的冷霜平、闫凯鸽,获得三等奖的黄莉雪、王婧、姚佳欣,获得最具人气奖的姚佳欣以及优胜奖获得者牛彩雅、袁茵茵、张敏、魏菲、张瑞等人出色的表现也赢得了全场掌声。
 
 
  此外,本次演讲比赛经过精心准备和布置,进行得十分顺利,观众热情,评委认真,气氛融洽。新生演讲比赛在向我们展现商院新一届学子美好的精神风貌的同时,进一步陶冶了湘大人的情操。对湘大学子的成长具有积极作用。
 

(来源: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