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师生风采 > 查阅内容
二十三届“挑战杯”新生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表演赛报道
发布时间:2016/11/27   阅读:6269次

                                                                                            (记者:叶世琼 刘臻)       

    2016年11月26日晚七点,逸夫二报烽火又起,商学院第二十三届“挑战杯”新生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表演赛在逸夫楼第二报告厅隆重举行。进入本届辩论赛决赛的班级是会计一班和工管二班。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商学院团委书记孙明辉、工管二班班主任易锐博士,以及商学院团学骨干、商学院辩论队成员。辩论赛有幸邀请到了湘大各院辩论队的队长担任评委。此次辩论赛决赛暨闭幕式表演赛吸引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

 

 

  “古蜀汉之孔明,才略口舌能挡万千军马;今湘大之精英,睿智雄辩方显胸中天下。”主持人一段精彩的开场白,本次活动正式开始。首先孙明辉书记上台致辞,对本次决赛甚是期待的他向辩手们送去祝福,也祝本次活动能圆满成功。之后一段歌曲串烧视频让我们认识了主席樊友杰,正方辩手陈蕾、粟琛姿、彭锦、曹玉一,以及反方辩手常梦瑶、张政、黄钰然、乐文瀚。一段精彩的引题视频引出本次决赛正方观点“成长让我们离梦想越来越近”及反方观点“成长让我们离梦想越来越远”。正方啦啦队喊出他们的口号:征途狂风暴雨,会一披荆斩棘。反方啦啦队也不甘示弱,喊出他们的口号:唇枪舌战,辩论称王,工管二班,商院最强。比赛随后正式开始。比赛共分开篇立论、驳论、二辩对辩、三辩质询、自由辩论、四辩总结陈词、评委提问、观众提问、嘉宾点评八个步骤。辩手们个个妙语连珠,口若悬河,比赛一度进入白热化。舌灿莲花,堪使丝竹失色,何逊孔明辩才无双?“挑战杯”高手云集,决赛好不精彩。最后,经评委审定,工商管理二班获得冠军,会计一班获得亚军。反方四辩乐文翰获得本场“最佳辩手”称号。

 

 

随后是商学院辩论队带来的表演赛。其正方观点是一见钟情是耍流氓,反方观点是一见钟情是真爱。相较于上一场决赛的严肃认真,表演赛则显得轻松幽默。宿管大妈与无敌丑女的对决引来台下掌声阵阵。

 

最后是最激动人心的颁奖环节。本环节颁发“冠亚季军奖”“最佳辩导奖”“最佳辩手奖”等奖项。本次大赛在颁奖环节的喜悦气氛中落下帷幕。

 

  通过本次新生辩论赛,不仅锻炼了新生的辩论能力和合作能力,还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学生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通过辩论赛这一良好的沟通平台,展示了商学院新生们辩论场上的非凡风采,我们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注入了新鲜血液的文法辩论队会更上一层楼!

(来源: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