峥嵘八十载,长征精神再续航
发布时间:2016/10/07   阅读:6021次

十月七日晚上七点半,“红色旅游校园行”2016年湘潭大学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百人合唱在湘潭大学俱乐部拉开序幕。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学生工作处处长谢罗奇、团委书记魏晓林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等学校领导参加此次活动。参加这次活动的还有,湖南卓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建强、湖南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刘秋月、湘潭市音协会员尤玉洁。

长征胜利八十年,精神长存千万载。长征精神已成为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这次百人合唱活动,让我们走近长征,感受红军战士的豪情,体会八十年精神传承的厚重力量。随着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全场所有人集体起立,合唱湘大校歌,以此表达对传承长征精神的坚定信念!

“我深深地爱着我的祖国,爱她的气壮山河,爱她的宏伟华章,更爱她无私的奉献与包容!”

“因为热爱,所以愿意为她跋涉艰险,因为热爱,所以我们不畏切肤之痛,勇踏长征路!”

商院的学子,首先出场,合唱一首气势轩昂的《我的祖国》,表达了他们对祖国最真挚的热爱。可爱的商院学子们,即使军训疲惫,加训辛苦,但训练合唱时仍然十分用心,唱起歌来尤 其陶醉其中,这一次,他们用不俗的发挥赢得了全场的掌声!也获得了优秀组织奖!

其他学院也有着不俗的表现,如获得了本次活动一等奖的机械院和兴湘学院的学子们,获得了二等奖的外国语学院、文新院、材料院、艺术院、历史院、化工院的学子们,他们用整齐划一的嘹亮歌喉打动了现场的评委与观众,表现亮眼。

最后,心情激动的刘校长用一曲《映山红》,来表达了他对长征精神的独特的情感,也是一种对我们学子的肯定与鼓励。

长征精神不仅是存在于过去的豪壮,也是值得流传于今后的辉煌,重温红军长征,我们需传承、发扬那打不垮,压不烂的硬骨头精神,进而让那种精神融于我们的学习生活中,愈加深刻,愈加坚韧!

 

 

(来源:商学院团委学生会宣传部)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宣传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