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志民

龚志民教授,男,1962年出生于湖南常德市。1996年获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应用经济学硕士学位点负责人,理论经济学博士学位点博士生生导师。主要从事消费经济学、收入分配、政治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

学习工作经历

1996年7月毕业于复旦大学数学研究所,从事复动力系统研究,取得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2001年1月至2001年6月在复旦大学非线性试验中心访问,2002年9月至2003年10月为英国Cardiff商学院高级访问学者,2017年7月-2017年8月为美国DUKE大学方位学者,主要从事消费经济学、收入分配和政治经济学等领域的研究。现任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学位点负责人、理论经济学博士生学位点博士生导师。

主讲课程

计量经济学、博弈论、消费者行为

科学研究

主持完成了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最优投资率的确定及我国宏观调控的目标选择与效应分析”、“以收入分配改革重构供求联动与匹配的动力机制”、教育部课题“福利经济学的理论与应用”、湖南省重点研究基地开放基金项目“贫困与不公平度量及其在社会保障制度中的应用”、湖南省教育厅课题““随机复动力系统”等课题的研究,目前正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优越性研究”。在《Science in China》、《Ergod.& Dynam.Sys》、《统计研究》、《Chin.Ann.of Math. 》、《消费经济》等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人才培养

担任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点负责人和理论经济学博士学位点博士生导师,指导硕士研究生100余名(学术硕士75名,已毕业70余名),指导博士研究生10余名,已毕业7名。

联系方式

办公室:512

办公室电话:58298817

电子信箱:gzm@xtu.edu.cn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