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ACCA头条 > 查阅内容
我校会计学(ACCA班)学子成功晋级 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JHC)长沙赛区决赛
发布时间:2022/05/25   阅读:7875次

2022年5月21日下午,ACCA全国就业力大比拼JHC长沙赛区决赛在长沙君悦酒店举行,我校会计学ACCA班的陈子娟、阳畅和王嘉正三位同学与湖南大学的刘旭珍同学组成的代表队(Gavin队),经过之前的初赛在线测试、复赛商业挑战层层闯关、激烈角逐,成功获得了本次决赛的入场券,成为6支入围队伍中的一员。我院组织了该方向班同学前往现场观看比赛并加油助威。

我校Gavin队第一个上场,依次进行了小组介绍、案例分析展示以及答辩三个环节。案例展示中,队员们以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专业的分析工具对案例公司的发展环境、发展趋势、现存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展现出了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和清晰的商业分析逻辑。答辩环节,评委们从专业的角度对Gavin队解决方案的可行性展开了提问,并从财务风险方面指出了该方案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意见。队员们耐心细致地回答了评委们提出的问题,从容不迫地陈述了自己对问题的见解和思考,同时虚心接受了评委们的意见。

在此次的比赛中我校代表队选手们认真积极的态度以及沉着自如的表现给在场的各位评委和观赛人员留下的深刻的印象;我校还荣获了长沙赛区优秀组织院校奖。

由ACCA官方举办的Job Hunting Competition X Think Ahead 全国就业力 X 未来商业创想大赛,立足于搭建校企沟通展示平台,帮助大学生全方位提高就业能力。该赛事已连续举办19年,在ACCA众多认可雇主的大力支持下,模拟正式工作申请流程,通过在线测评、小组案例分析、现场演讲陈述等多元化形式营造真实商业挑战氛围,给诸多学子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也鞭策着学子们在实践中突破自我,不断进步。

我校是第一次组织ACCA方向班同学参加此赛事,能够从众多队伍中脱颖而出成功晋级本次长沙赛区决赛,再一次展现了我校会计学(ACCA班)自2019年创办以来良好的运行成果,也是学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积极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取得成效的具体体现。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