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2023年新春献词暨湘潭大学商学院30周年院庆第1号公告
发布时间:2023/02/13   阅读:12704次

亲爱的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全院师生、离退休老同志:

大家新年好!

时序更替,华章日新。在这阖家团圆、辞旧迎新之际,谨向一直关心、支持湘潭大学商学院建设发展的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全院师生、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诚挚的谢意和美好的祝愿!

经年流转,征程如歌。从1975年成立政治系,到1993年经济系与消费经济研究所合并,成立国际经贸管理学院,2002年更名为商学院。办学近50载、建院30年来,湘潭大学商学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始终秉持“经世致用 强国富民”的院训,初心不改、勇毅前行。以首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尹世杰、郑必清先生为代表的诸多经管大师和知名学者扎根伟人故里、坚守三尺讲台,著书立说、弘文励教,为学院赢得了消费经济学创始地之美誉,奠定了学院理论经济学学科实力稳居全国前列之根基。经过几代商院人薪火相传、接续奋斗,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不断取得新成绩,不断展现新作为。近年来,学院承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50余项,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励30余次,建立了本硕博以及博士后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培养了一大批学界、政界、企业界等各领域的杰出人才。回首过去,每一次进步、每一份荣耀,都凝聚着全体师生的智慧与汗水,饱含着广大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支持与厚爱。

栉风沐雨,砥砺奋进。即将过去的2022年,注定不寻常、不平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湘潭大学成功入选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迎来了新的重大发展机遇。商学院顺势而行、乘势而为,捷报频传、成绩喜人:新增3个国家一流本科建设专业,累计7个专业进入一流建设行列;教学成果培育取得历史性突破,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新增“湖湘青年英才”、青年骨干教师等省级人才工程5项;立项国家重点、一般项目8项,居全校文科院系第一;在中外核心经管期刊发表论文140余篇,创历史新高;成功召开(中国)消费经济学会2022年会暨纪念尹世杰教授诞辰100周年大会;第五轮学科评估结果利好,稳中有进。

喜迎而立,再续华章。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也将迎来学院的30周年华诞。三十而立,欣逢盛世。30周年既是湘潭大学商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学院凝心聚力、继往开来、再创辉煌的新起点。2023年湘潭大学商学院全体师生将持续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牢记伟人嘱托、领袖期望,守正创新、团结奋斗,矢志践行立德树人使命,深入推进“五大振兴工程”,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为人才培养的精英摇篮,学术研究的前沿高地,院系治理的示范标杆,开放交流的重要阵地,社会服务的高端智库,成果共享的幸福家园,奋力谱写新时代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在助力学校办得更好、更有特色的新征程中再立新功、再添新彩!

众人拾柴火焰高,群策群力事业旺。衷心希望广大海内外校友、社会各界人士继续关心、支持湘潭大学商学院,对学院的工作多加指导、多提建议、多予支持。为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合力,经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学院拟定于2023年11月上旬举办湘潭大学商学院发展大会暨建院3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在此诚邀海内外校友和关心学院建设发展的各界友人拨冗莅临,齐聚潭城,畅叙情谊,共襄盛会,共话美好明天!

祝愿大家新春愉快、阖家欢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湘潭大学商学院院长  韩  雷

湘潭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  罗菊兰

2023年1月21日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