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春风化雨四十载,五洲桃李叶成荫 ——商学院举行傅太平教授荣休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11   阅读:3808次

9月5日下午,我院傅太平教授的荣休座谈会在文科楼114会议室举办。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财管系教师代表及学院行政教辅代表等近20人参加此次座谈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主持。

会议伊始,院长韩雷和系主任李明扬为傅太平赠送鲜花,感谢他多年来在教书育人一线的辛勤付出,为人才培养和学校、学院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韩雷简要介绍傅太平的个人情况和工作经历,随后,屏幕上播放了一段长达15分钟的视频。1984年,傅太平来湘潭大学任教,从教38年来,他始终勤勤恳恳,奋战在教学一线,教学成果显著,深受学生好评。从22岁的年轻帅小伙,到如今60岁光荣退休“桃李满天下”,他将人生最美好的年华都留给了最爱的三尺讲台。

视频中,楚尔鸣教授作为同事兼好友,回忆起1987年他们初入湘大任教的时光,笑称当年刚认识他的时候就看出傅太平做事、做学问都很有逻辑,思维敏捷。“我与傅老师的感情是十分深厚的,他就是我心中的好老师。”作为学生和同事,校友会办公室主任杨建军用“严谨”和“慈祥”两个词语来形容傅太平,向大家讲述着其中的缘由与故事。

“每当我遇到困难和问题时,老师都会说你直接来找我,一直都很感激老师。”“傅老师几乎是手把手的教我修改毕业论文,对学生很有耐心,很包容。”2021级工商管理(MBA)专业学生付晓丽、孙宵迪表达着对老师的感激之情。

已经毕业的学生也从全国各地发来祝福视频。“我现在在深圳一家上市国企做预算管理,虽然学生至今依然平凡,但是我仍在努力,希望有一天能让母校、让老师以我为荣。”2018届工商管理学硕毕业生谭湘清说道。“您永远是我们最可亲、最可敬、最可爱的傅老师!”2020届工商管理学硕毕业生陈家萍面对镜头,笑容满面。在视频最后,2019届会计学专硕毕业生曾雨舟说:“今天我也成为了一名大学老师,我想带着我的学生们对您说一声,傅老师您辛苦了!我们爱您!”一个个孩子展露着稚嫩的面庞,在镜头前送上最真挚的祝福,这一幕不仅让傅老师感动落泪,更让在座很多老师都湿了眼眶。法学院辅导员、2018届工商管理学硕毕业生江冰洁特地来到座谈会现场,激动地握住傅老师的手并送上鲜花。“我以后还是会经常叨扰您的。”

得遇良师,春风化雨。座谈会气氛达到高潮,在场教师代表纷纷发言,讲述着曾经发生的感人故事,从各自不同的角度谈论“我眼中的傅老师”。不少年轻教师更是备受感动,希望能够向傅老师学习,“我退休的时候要是也能有这样一群学生,真的就足够了。”

最后,傅太平对学院精心筹备的荣休座谈会表示感谢,他表示,自己只是按照本心去工作,是分内之责、应有之义,虽然现在他已经退休,但还是会继续支持学院的工作。傅老师的质朴与真诚再次打动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座谈会结束后,与会人员在文科楼前合影留念。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