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召开青年教师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9/01   阅读:4578次

8月29日下午,商学院在文科楼114会议室召开青年教师座谈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近三年入职的学院青年教师等20余人参加座谈会,会议由院长韩雷主持。

会议伊始,韩雷请与会青年教师依次做自我介绍。从个人基本情况到各自的科研方向、从入职以来的心得体会到对未来的工作规划,青年教师们彼此畅聊,座谈会的气氛也逐渐升温。

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对青年教师表达关心和问候,并提出几点希冀:一是要增强本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认真上好每一门课程,用心培养每一个学生,站稳、站好讲台;二是要积极发展,主动寻求机会参加学习和培训,坚持科学研究,时刻怀有虚心、保持耐心,苦练内功;三是要热爱学生,注重多方位培育学生,指导、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随后,学院其他领导依次发言,他们勉励青年教师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将导学思政贯穿教育全过程,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提高科研水平、丰富学术内涵,积极融入学院大家庭,更好地实现个人发展,助力教学、科研水平双提高。

韩雷在总结中强调,青年教师是学院教师队伍的重要力量,青年教师的成长事关学院的未来发展。首先,学院对青年教师寄予厚望,希望青年教师加强自我身份认知,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不断探索平衡教学与科研相互关系的有效方法,结合自身实际,找到符合个人发展的模式。其次,青年老师要做好个人科研发展规划。制定好时间规划和研究计划,保持学术研究的持续性和连贯性;强化团队协作意识,积极参加教学科研团队活动,主动开展学术交流,开拓学术眼界。最后,要处理好家庭与工作的关系。家庭和工作是相辅相成的,既要构建和谐家庭关系,又要有生活的智慧。

与会青年教师对本次座谈会反响热烈,纷纷表示会尽快融入学院发展共同体,在立足教学的基础上努力提升科研水平,以更多优异的教学科研成果为学院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