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8/15   阅读:4576次

8月12日上午,商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2022届毕业班班主任、毕业生导师、专职辅导员等4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主持。

罗菊兰介绍了学院目前就业工作情况,结合疫情下的就业形势,再次强调就业育人的重要性。“就业不仅是学生的人生大事,还关乎每一个家庭,更是检验学校、学院育人成效的试金石。”她指出,要帮助毕业生调整心理预期,既要以趣为基,又要立足实际,进一步加强对毕业生就业观念的教育引导。

院党委副书记杨智辉对本科毕业生就业情况作具体分析,他从“就业动态”“未就业情况”“工作安排”等三个方面,对当前本科应届毕业生就业的难点、重点进行剖析,研判数据图表、分析实际个案,明确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与目标。

院党委副书记罗建文指出,研究生学历层次相对较高、就业意愿较强,但仍存在就业方向不清晰、职位期待过高等问题,请导师及时关注毕业生动向,为学院就业工作出谋划策。同时,他还分享了一些行之有效的典型经验与做法。

院长韩雷强调,一要做到精准就业,把准“就业难”的“关键脉”,开展“三个一批”就业工程,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二要强化联动机制,多方协调,整合好就业指导、就业帮扶、就业推荐的优质资源,共同开展好就业工作;三要做好毕业生就业思想教育工作,进一步与家长沟通,引导毕业生摆正心态,树立底线思维,先就业再择业。“就业工作绝不是班主任、辅导员孤军奋战,全院上下要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主动担当、密切配合,共同助力商院学子更加充分、精准、高质量就业。”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