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经济学类(韶峰班)举办“分享一本好书”毕业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6   阅读:5742次

“让分享成为一种习惯”是经济学类(韶峰班)的优良传统和班级文化。每个学期各年级韶峰班同学都会定期组织“好书分享活动”,每位同学会把自己阅读过的好书分享给大家,有效拓宽了大家的学习视野,同学们从中受益良多。

6月11日上午,商学院2018级经济学类(韶峰班)举办了“分享一本好书”毕业座谈会,2017级至2021级经济学类(韶峰班)100余名学生通过“线下+线上”的形式参加了此次活动。商学院院长韩雷,各韶峰班班主任出席活动,并向全体同学分享书籍。

韩雷以冯友兰的《论知行》为例,阐述了“知易行难、知难行易”对同学们做人做事的启示,告诫同学们无论是道德层面还是科学层面都要做到知行合一,对问题要深入认识,切忌浅尝辄止。同时,他还勉励大家要努力做到王夫之提出的“六然四看”处事原则,自处超然、处人蔼然、无事澄然、处事断然、得意淡然、失意泰然,有担当、有襟怀、有涵养、有识见。

班主任们也一一分享了自己推荐的经典著作,他们以自身成长经历为例,强调同学们要以母校湘大为荣,不忘初心,时刻牢记自己“从哪里出发”,脚踏实地地做好学术研究。

2018级经济学韶峰班李贺项说:“四年里,我们在老师和同窗的陪伴下共同读了很多经典,老师们今天的分享是传道更是嘱托,这个夏天我们从湘大毕业了,也带着湘大的荣耀启航了,我永远爱湘大的三拱门,永远爱经韶的每一个人。”

会后,老师们向所有同学赠送了具有湘大元素的毕业礼物,深情嘱托同学们笃学学业、为母校争光。

经济学类韶峰班是湘潭大学文科类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实验班,2017年起面向全国高考招生,单独培养,小班教学,实行“院内导师+校外导师”双导师制,已培养了两届优秀毕业生,共36人保研,1人出国,毕业生升学院校主要为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一流高校。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