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召开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经济学•数学学科 交叉融合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2/27   阅读:7086次

2月23日下午,商学院和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联合召开了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论坛暨经济学·数学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研讨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我校副校长罗定提、刘长青、盛明科、喻祖国等领导出席。学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商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院长杨银与商学院副院长韩雷分别从学院的工作实际出发,对双方长期以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了回顾总结,深入分析了当前两院学科发展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提议双方在数字经济以及经济学、数学学科交叉融合等方面继续开展深度交流与合作。

与会成员围绕“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经济学·数学学科交叉融合发展”的主题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国家的重大发展战略,对国家和社会的各个方面影响深远。两个学院应在过往基础上持续发力,主动依托我校国家“双一流”建设学科的平台优势,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体制机制创新、服务地方经济管理等方面深化合作,力争实现数学与经济学科的有效交叉融合发展,为学校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在专家研讨环节,商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学科负责人及教师代表认真分析了当前在数字经济发展中取得的一定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认为学院之间要在复合型人才培养、重大项目攻关以及社会服务等方面下功夫。

此次会议主动聚焦学校“双一流”建设目标,紧密贴合国家“数字经济”发展战略,为商学院、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增强了合作共赢的信心,指明了学科融合的方向。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