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第四届金融案例大赛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2/01/12   阅读:8336次

1月6日下午,商学院第四届金融案例大赛决赛于经管楼106教室成功举办。商学院副院长韩雷教授参加了决赛,并分别为两位校外实践导师肖建文老师和黄旺老师颁发了聘书。

金融案例大赛是商学院最具特色的学科竞赛活动之一。商学院第四届金融案例大赛自去年11月16日展开培训开始,本着竞争、合作、开放、创新的精神,经过初赛严格的筛选,共有19组案例晋级决赛。

比赛开始,主持人宣读了赛事规则,并介绍了入围决赛的队伍,随后各参赛队伍依次上场并对自己的案例进行了展示。在各组的金融案例陈述完毕后,评委老师们都给出了相应评价。王庆安教授指出要注重案例中的理论性,要有条理。谭燕芝教授针对各队伍的选题,提出案例不能流于表面、停留在简单的讲故事和报表列数据上,而是要建立一套标准化的分析方式,将案例回归到金融实践中。许先普副教授则提出要多角度地看待问题,增加论证的严谨性。肖建文老师强调要仔细分辨案例的核心问题。黄旺老师提出问题要来源于实践,来源于一线,于平凡处见不凡,从身边问题着手。评委老师耐心的指导,为参赛队伍对于案例的完善和提升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同时也为在场所有观摩的同学提供了案例的写作方向。

经过激烈的角逐后,“听党指挥队”与“金融三枝花”团队获得一等奖;“老麻抄手队”、“Expelliarmus”、“嘉宇队”和“三人行1队”获得二等奖;“名字一定要好听队”、“EXPLORE”、“冲冲冲队”、“好汉帮队”、“对对队”以及“Invincibility”获得了三等奖。       

此次案例大赛,既全方位锻炼了同学们的能力,展示了各自的风采,也指出了未来努力的方向,为接下来的省级金融案例大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研究生教务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