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金融硕士优秀学位论文写作指导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13   阅读:8341次

为切实提高金融专硕学生的论文写作水平,12月7日晚,我院金融硕士优秀学位论文写作指导会在逸夫楼第四阶梯教室举行。所有金融专硕同学近300人参加了指导会。金融专硕学位点负责人谭燕芝教授和导师代表做了具体指导,副院长韩雷教授参加了指导会。

指导会上,金融专硕学位点负责人谭燕芝教授表示学位论文写作要做到五个“一”:一个好的选题、一个精致的理论、一个精彩的案例解读、一个经得起推敲的计量分析和一个具有一般性和现实性的升华。导师代表湛泳教授呼吁研一的同学要打好专业基础,研二的同学要充分准备,研三的同学在论文中期答辩之后更要对论文进一步完善。导师代表杨巨老师认为写好论文要注重创新,主题的新颖程度十分重要,要学会尝试从旧的东西中找新的角度进行分析。导师代表江剑平老师强调学术论文要满足价值性、逻辑性、专业性、规范性、启发性和创新性六性,同时也要多看经典书籍,学会与现实世界紧密联系。导师代表张磊老师强调文献综述不要文字堆砌,要以自己的文章为主题,围绕自己的文章写作,理论分析部分要让读者读了后理解后续思路。

同学们表示此次指导会收获颇丰,学到了更多实用的学位论文写作技巧,学位论文写作能力有望得到进一步提高。

 

(来源:研究生教务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