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湘潭大学文化素质课《红色旅游与文化传承》实践教育活动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1/09/30   阅读:10861次

9月25日上午,本学期首节公共选修课《红色旅游与文化传承》正式开课。结束了线下理论课后,选修本课程的同学们在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张伟伟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校史馆参观学习。

      

67名同学被分为两组,分别跟随两名讲解员,轮流参观校史馆的第一、二、三展厅。从学校基本概况、历史沿革到教育教学、科学研究;从开放办学、国际交流到服务社会、校园建设......展厅内,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物件间彼此交相呼应,同学们犹如走进一幅幅生动的历史图卷,在其中用心感受着湘大深厚的文化底蕴和湘大人的奋斗史,也满怀期待地展望着湘大美好的未来。直到讲解结束,还有不少同学仍驻足在展厅内阅览、回顾、讨论。

      

商学院2020级旅游管理专业学生周红涛听完讲解后,不仅对校史校训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还对湘大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欲知大道,必先为史。鉴往事,知来者,我相信在代代相传的湘大精神的照耀下,学校会越来越好!”2020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黄滔在参观中表现得尤为认真,结束后他说:“有点‘相见恨晚’的感觉吧,大一的时候就应该趁早来校史馆学习的,一直没有这个机会,庆幸我选了这门课!”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朱倍加更是踌躇满志:“我发自肺腑地为母校感到骄傲,对老一辈教育家、优秀的学长学姐更是无比钦佩,我希望自己也能脚踏实地,艰苦奋斗,为母校争光。”

     

据《红色旅游与文化传承》课程主讲教师张伟伟介绍,该课程通过游览红色旅游景点、景区,课程内容兼顾学习性、故事性、参与性,采用线上线下、理论传授与课外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让学生在“走”中“悟”、在“游”中“学”。为更好地实现教学目标,还特别设计了参观校史馆、三拱门等校内实践活动,并以此为契机,鼓励同学们在实际中理解课程内涵、在行动中讲好湘大故事、在实践中赓续红色血脉。

     

(记者:郭立敏)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