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云”夏令营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21/07/20   阅读:9432次

为了促进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沟通,选拔具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大学生来校深造,7月17日至19日,商学院在线上举办了第四届“未来经管精英”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副校长刘建平教授出席开营仪式并致辞。

一、“云”相识,求知若渴八方来聚

经学院审查,来自全国60所高校的125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云”夏令营。大家怀着来校读研深造的共同目的,相聚线上,在见面交流会上积极介绍自己,认识了全国各地的新朋友。

开营仪式上,刘建平教授深情讲述了湘大故事,热烈欢迎营员们积极报考湘潭大学。在娓娓道来中,他带领营员们一起回味湘大历史,使营员们详细了解了湘潭大学是毛泽东主席亲自倡办,亲笔题写校名,亲切嘱托一定要办好的一所省部共建的综合性全国重点大学。商学院院长楚尔鸣教授详细介绍了商学院的学科和学位点情况,对全体营员提出了殷切期望。来自青海大学的陈艺和来自湘潭大学的徐帅鹏等两位营员代表发言,迫切希望来到商学院读研深造。出席开营仪式的领导还有研究生院院长刘金刚、商学院党委副书记罗建文、商学院副院长韩雷、商学院副院长醋卫华。

(开营仪式主会场)

(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教授讲话)

(湘潭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刘金刚教授出席夏令营)

(商学院院长楚尔鸣教授讲话)

开营仪式后,商学院副院长韩雷教授做了商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宣传讲座,营员们踊跃填写了自己的学习专业志愿表。

(商学院副院长韩雷教授讲话)

最后,两位校园游览主播在线上带领营员们“云”游了我校美丽的山水生态校园。从三道拱门、铜像广场出发,经图书馆、新校区,到商学院的经管楼,再到南苑食堂、琴湖学生公寓,最后回到校门口,校园主播顶着烈日,详细介绍了湘潭大学的学、吃、住、游等。

(校园游览直播中)

二、抓学习,大咖传道良师授渔

夏令营邀请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的五位知名学者,为营员讲授经济学和管理学领域的热点问题和前沿知识,帮助营员了解研究动态,开阔学术视野,提高学术水平。同时,分经济学和管理学两组对营员进行了笔试,组织了10组营员面试,重点考察了营员的思想态度、专业素质、综合能力等。

(中国人民大学的刘守英教授为营员讲授 《真实世界的经济学》,商学院副院长韩雷教授主持。)

(北京师范大学的戴觅副教授为营员讲授《Quality and The Unequal Gains from Tariff Liberalization》,商学院侯新烁副教授点评。)

(浙江大学的张川川教授为营员讲授《Distributional Consequences of Diagnosis-based Payment  Scheme with a Global Budget》,商学院熊瑞祥副教授点评。)

(北京大学的周羿助理教授为营员讲授《退休制度、劳动供给与收入消费动态》,商学院副院长韩雷教授点评。)

(厦门大学的傅十和教授为营员讲授《空间均衡理论与城市生活质量评价》,商学院副院长韩雷教授主持。)

(笔试环节,营员在认真作答)

(面试环节,营员在回答问题)

三、惜离别,营员情深恋恋不舍

快乐的时光总是很短暂。闭营仪式上,研究生院副院长穆远征教授热烈欢迎营员们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加入商学院这个大家庭,同时,充分肯定了商学院的夏令营取得了预期效果,也对夏令营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傅十和教授以自己曾在湘潭的工作经历和对湘潭大学的了解,向营员们隆重推介了湘潭,推介了湘潭大学。商学院副院长韩雷教授对营员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记住一段经历。夏令营见到了很多知名学者,学到了很多知识,交到了很多新朋友。二是明白一个问题。明白我们的初心就是读研提高科研能力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三是学会内心强大。考试面试时提高心理素质,面对挑战,更加坚强更加勇敢!

(闭营仪式主会场)

(研究生院副院长穆远征教授讲话)

(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傅十和教授讲话)

来自哈尔滨商业大学的李志群、湘潭大学的金志伟等两位营员代表发言,表达了全体营员的依依不舍之情,并表示将发奋学习,争取一战成硕,一研为定,他日湘大再聚。

(营员代表发言)

最后,全体营员和领导、嘉宾在屏幕前合影留念。

(夏令营结业留念)

本次夏令营选拔了一批表现突出的优秀营员。优秀营员来商学院读研将在奖学金、导师选择、学术交流资助等方面享受一系列优惠待遇。

此次夏令营由研究生院、研究生工作部和商学院共同主办。

 

 

 

(来源:研究生教务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