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举办暑期短期课程班
发布时间:2021/07/12   阅读:8872次

为落实经济学人才培养计划,加强学生的计量运用能力,使学生有更多的机会接触和了解学科前沿知识,我院于7月10日至12日举办了应用微观计量的短期课程培训班。授课老师为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统计与信息学院的司继春副教授。

虽然已是暑假,但是短期课程培训班人气爆棚,能容纳300位学生听课的经管一阶座无虚席。司老师首先讲述了课程大纲,即以应用场景分类的线性回归(预测)、线性回归(解释)、二元选择模型、处理效应与匹配、工具变量与LATE、RD、面板数据、双重差分模型等八个版块。之后,便对各个板块展开讲解,他将理论讲述和实际计量运用结合起来,给同学们展示了计量知识在论文中的实际操作,加深了同学们对知识点的掌握。最后,司老师从计量经济学的实际应用出发,再次通过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向同学们介绍了重要的计量模型,使大家对计量经济学的研究主题和方法产生了深刻认识,特别是提高了同学们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他强调:“同学们在听课过程中应该重视对知识点逻辑的掌握。”课后,同学们积极请教,司老师一一耐心解答。

司继春老师主要研究领域为微观计量经济学、产业组织理论。在Journal of Business and Economics Statistics、《财经研究》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论文。同时,他也是知乎上大名鼎鼎的[慧航],拥有 294,929 个关注者,获得过 151,655 次赞同。通过为期三天的短期课程培训班,我院同学不仅收获了宝贵的知识,也激发了大家的科研兴趣,为今后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研究生教务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