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在第四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赛区域赛获得佳绩
发布时间:2021/06/23   阅读:9901次

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中国商业会计学会主办,中国会计学会和上海财经大学协办的第四届全国高校企业价值创造实战竞赛于2020年4月24日圆满结束。在华中赛区200多支参赛队伍中,我院会计系冯文红老师指导的3个参赛队在校内赛选拔获得前三名的基础上,获得华中赛区两个一等奖(获奖学生:刘俊、李晶、丁琪琦、肖元龙;邓颖颖、洪瑞平、单麒源、黄鹂)和一个二等奖(获奖学生:资凯旋、李海荣、吴湘、周慧)。

回顾赛事历程,校内赛由冯文红老师、杨钰老师、蒋艳老师等组织和指导,会计职业发展协会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和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赛事,预报名达到100多人,涵盖了商学院的会计、审计、财管、经济、金融、电子商务等各个专业。此次竞赛要求参赛队成员分别扮演CEO、CFO、COO和CMO四种角色经营股份公司,从战略、投资、采购招标、营销、股利分配等一系列经营活动中,制定商业战略与执行,还原现实企业的生产经营和市场竞争情况。最终参加校内赛的是15支参赛队伍。除了获得校内赛前三名的队伍参加区域赛外,其他获得校内赛奖项的还有2个组是二等奖(获奖学生:吴佳汝、骆琦铃、宋明心、梁娟;晏正伟、赵筱雨、张艺佳、刘梓萱);5个组三等奖(获奖学生:王慧珊、张敏、唐可云、李婵、李林香、肖柔、彭聪慧、苏晚霞、王梦媛、陈樱桃、郭芳、陈玲、韩晶、蔡俊颖、吴雨芳、刘士平、王竹林、车聪慧、柯夏文和贺倩)。

无论是校内赛还是区域赛,我们一直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精神,通过此次大赛模拟企业管理决策,实战商务分析,激发和深挖学生商业逻辑思维,培养新一代有潜力睿智的商业管理精英。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