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湘潭大学与金蝶合作成功举办 财务大数据人才与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师资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1/06/11   阅读:9109次

为助力高校财务大数据应用型和复合型人才培养、推进高校财务会计类专业综合改革、提升教师财务大数据课程实践教学能力,5月29日-30日,由金蝶与湘潭大学商学院主办、中南大学商学院和湖南新浪潮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财务大数据人才培养实践教学能力提升”师资研修班在我校举办并获得圆满成功。

5月30日上午,在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研修班开班仪式和两场讲座。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青教授、商学院院长楚尔鸣教授、商学院实验室主任颜长春以及金蝶精一信息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副总裁傅仕伟、湖南省区经理陈大亮、资深财务顾问胡玉姣等共同出席了上午的研修活动,会计系主任杨钰副教授担任主持。

首先,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青教授为本次培训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学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概况、会计专业建设发展情况,并充分肯定了大数据人才培养的必要性,希望大家携手共同努力,圆满完成本次财务大数据师资培训。

随后,金蝶精一副总裁傅仕伟博士在代表主办方简单致辞后,带来《大数据人才培养》的主题讲座,他提出大数据、人工智能未来将与财会深度融合,财会专业应加入大数据、数据库等技术类课程,并提出了在现有人才培养方案中融入创新类课程的参考模式。

紧接着,金蝶资深顾问胡玉姣老师介绍了大数据工具在企业财会中的应用场景,让老师们从宏观层面了解企业大数据人才培养的路径和大数据工具在企业财会中的应用场景,为学校精准培养产业和企业所需的大数据人才指明方向。

30日下午开始,在商学院302实验室开展了为期一天半共计16课时的金蝶财务大数据课程正式培训,由金蝶资深顾问胡玉姣老师与高级顾问颜振堂老师共同授课,让老师们系统掌握财务大数据采集与处理、财务大数据挖掘、财务大数据建模与可视化分析、业财融合的财务大数据分析、基于财务大数据分析进行预警与管理优化等课程的知识和应用能力。并学会企业级财务大数据分析平台的操作方法,系统掌握财务大数据课程采用“实操+案例+分享的教学方法。

本次研修班共吸引了来自全国18所院校的60余位教师前来参加,老师们在认真学习相关课程的同时,还就人才培养、课程设置、教研教改活动的开展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探讨与交流,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本次活动的开展对于推进财会类专业教学改革,提升“大数据+”下的教师实践教学水平的提高起到了一定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增进了我校与兄弟院校的了解和交流。本次活动也得到我校会计发展协会的支持与协助。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