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西交利物浦大学校长席酉民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2021/06/09   阅读:9516次

6月8日上午,教育部工商管理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副校长、陕西MBA学院常务副院长、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席酉民教授作客湘潭大学“韶峰·名家论坛”,做了题为“新商科:新在哪儿?怎么新?”的专题讲座。此次讲座由副校长刘建平教授主持,副校长喻祖国和社科处、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商学院150余名师生参加。

刘建平副校长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席酉民教授的学术经历和取得的重要学术成果,并对席酉民校长莅临我校表示热烈欢迎。

席酉民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授了“新商科:新在哪儿?怎么新?”这一命题。他首先提出,我们处于一个UACC时代(Uncertainty、Ambiguity、Complexity和Changeability)的环境,这种新变化会导致共享、共生、全球竞合等一系列的范式革命,并呼唤新的管理变革。接下来,席酉民教授解读了新管理下生态自治博弈的新机制、平台化新组织以及以产业家为代表的新型领导者,并就新背景下商学院的新责任、新思维,以及如何基于新时代新的管理逻辑打造新商科,构建高校教育新目标、新体系,培养智能和生态时代的新商科人才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最后,席酉民教授结合西交利物浦大学的商科教育创新实践,建议从国际化、人才资历结构调整、素养教育强化、育人过程变革、新技术运用以及育人场景重塑几个方面推动管理教育变革。

会后,席酉民教授与现场师生进行问答互动,并参加了“新商科背景下工商管理专业建设与改革”座谈会,对湘潭大学工商管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提供了具体的改革思路与建议。

作者:易锐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