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MPAcc学员参访湖南中天华会计师事务所
发布时间:2021/04/06   阅读:13680次

2021年3月30日上午,我院MPAcc中心杨钰主任、黄冰老师、蒋艳老师带领2020级、2019级共29位MPAcc学员赴湖南中天华会计师事务所进行了参观交流。事务所董事长李小平先生、副总经理黄敏女士以及部分业务部门的经理热情地接待了参访师生。

          

黄总带领大家参观了位于株洲市天元区中央大厦的三层办公场所,这里宽敞整洁、优雅别致,令师生们赞不绝口;而除了株洲本部,事务所位于长沙天心区湘诚万兴大厦的长沙总部比这里面积更大。

              

座谈会上,李小平董事长简要介绍了中天华事务所的建立与发展历程、主要业务模块、发展特色与未来愿景。在谈到事务所的人才需求时,李董指出,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以及事务所业务范围的不断扩展,会计师事务所当前需要更多熟练掌握计算机技术、具有数据思维能力的新型会计人才,而且对员工宽广的知识面及持续学习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时,李董也表达了愿意与我校MPAcc学位点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欢迎我校学子加盟事务所的意愿。

           

杨钰老师简要介绍了我校会计专硕的基本情况,着重强调了人才培养的实践导向,并就双方今后可能的合作途径提出了建议。杨老师代表学位点诚挚地感谢中天华给师生们提供此次参访机会,令同学们可以对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环境、业务类型等建立感性认识,更令师生们有机会近距离了解审计发展前沿、人才能力需求,并勉励同学们充分利用本次参访机会在实践中开拓视野、知行合一。

            

事务所人事部郑经理对事务所概况进行介绍,中天华宽广的业务范围、优秀的执业团队、重视人才乐于创新的企业文化等都给师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董事长本人即是中国资产评估行业首届金牌评估师(目前全国仅20位,省内仅此1位),团队成员中更是不乏湖南省会计领军人才、博士、软件工程师等高层次人才。

                 

我校2003级经济系优秀校友、中天华管理咨询部主任田伟先生向同学们介绍了管理咨询业务,并坦诚分享了自己的职业之旅。田主任从工作环境与方式、晋升渠道、能力要求等各方面对事务所与其他单位的差异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就进入管理咨询行业所需要的执业素养进行了介绍,鼓励同学们多思考,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逻辑思维与写作能力的培养。随后,审计四部经理刘成钢先生则深入浅出地以具体审计实务为例,为同学们讲述了风险导向方法在实务中的具体操作,特别强调同学们在实习、工作中不应只停留在审计工作底稿本身,更应积极主动思考其与审计风险的内在逻辑联系,这样才能知其所以然。

在会谈最后的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展现了我校MPAcc学生的高求知欲和不懂就问的优良品格;而对于师生们的疑惑,中天华的各位领导也给予了耐心解答、积极回应。

                

本次中天华会计师事务所之行,我院MPAcc学生走出课堂,深入一线了解会计师事务所的工作模式和氛围,明晰其对员工的胜任能力要求,无疑为迷茫中的莘莘学子点亮了一盏明灯;而校企双方的深入交流也为今后进一步合作互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来源:商学院研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