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第三届金融案例大赛决赛圆满收官
发布时间:2018/12/09   阅读:9490次

金融案例大赛是商学院最具特色的学科竞赛活动之一,商学院第三届金融案例大赛自2020年11月18日展开培训开始,本着竞争、合作、开放、创新的精神,经过初赛严格的筛选,共有12组团队案例和2组个人案例晋级决赛。2021年1月12日下午商学院第三届金融案例大赛决赛在北山四阶教室成功举办,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有湘潭大学商学院硕士生导师金融系主任王庆安教授,湘潭大学商学院硕士生导师高青松教授,湘潭大学商学院硕士生导师冯文红副教授,湘潭大学商学院硕士生导师杨巨副教授,湘潭大学商学院硕士生导师许先普副教授,湘潭大学商学院硕士生导师赵志明副教授。

      

湘潭大学商学院院长楚尔鸣教授发表开幕致辞,宣布本次金融案例大赛决赛正式开始。楚院长在致辞中强调:商学院高度重视金融案例大赛,希望培养专业人才,提升理论研究水平。要重视深入实际,了解实际,专硕的同学最好可以在实习的过程中获得公司的一手材料,并使用公司的一手资料进行案例研究,可以更加贴近实际。

      

主持人宣读了赛事规则,并介绍入围决赛的队伍,随后各参赛队伍依次上场并对自己的案例进行展示。在各组的金融案例陈述完毕后,评委老师们都给出了相应评价。王庆安教授指出案例题目中要带有问题,要有研究深度,聚焦于一个问题,研究出一个具有普适性的解决问题的方案。冯文红副教授提出案例选题非常重要,需要体现出金融的专业性,案例的题目要和内容相契合,题目中的核心词要始终贯穿在文章中。目录中的小标题要做到对称美观,结构上要完整,和案例没有直接关系的数据要放在附录中。评委老师耐心提出的建议,为参赛队伍对于案例的完善和提升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同时也为在场所有观摩的同学提供了案例的写作方向。

      

各组选手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奖项产生。“EXPLORE”团队获得一等奖;“竞逐队”团队和“手可摘星辰”团队获得二等奖;“好柿降临”团队、“乘风破浪的金融姐姐们”团队、“301”团队、“好运来”团队获得了三等奖。

      

最后王庆安教授对本次案例大赛进行了总结发言。一是对同学们热情参与案例大赛积极投稿表示了肯定,本次案例大赛共收到60篇案例,是从开办金融案例大赛以来数目最多的一届,并且案例的质量也有很大提升。大赛给了同学们展示自我的舞台,可以锻炼同学们全方面的能力。二是给同学们提出了案例写作的建议,不仅要重视选题,也要重视内容的质量,二者缺一不可。最后王老师希望同学们不仅可以参加院里的案例大赛,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积极参加省级案例大赛、国家级的案例大赛,取得越来越好的成绩。

      

(来源:商学院研工办)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