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喜讯:我院学子在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类专业综合技能大赛、2020年湖南省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中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2/08   阅读:12011次

“湖南省大学生旅游类专业综合技能竞赛”、“湖南省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是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认定的A类与B类学科竞赛项目。根据湘教通[2020]135号《关于组织举办2020年全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学科竞赛的通知》,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2020年度湖南省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顺利展开。

11月6-7日,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决赛顺利进行,我校3支队伍参加汇报展示与项目答辩,其中一组获得一等奖,另两组获得二等奖,加上文本函评直接认定的3组三等奖,共计6支队伍获得大赛省级荣誉。

11月14-15日,2020年度湖南省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决赛顺利进行,我校2支队伍参加汇报展示与项目答辩,其中一组获得一等奖,另一组获得二等奖,加上文本函评直接认定的3组三等奖,共计5支队伍获大赛省级荣誉。

回顾赛事历程,湘潭大学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于2020年7月面向我校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学生发布比赛通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预选赛各阶段均通过互联网渠道开展:QQ群发布预选赛通知,传递大赛文件,召开腾讯会议进行参赛动员、公布校内预选赛时间安排表;通过联络邮箱收取预选赛报名表,累计收到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20组报名信息、2020年度湖南省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11组报名信息;8月中下旬,收取两项竞赛的预选赛参赛作品,随后制作打分表(策划书规范及完整性30分、策划书逻辑及可行性30分、策划书构思创新性40分),发送给本系各位专任教师进行匿名评阅;综合考虑专家打分和大赛案例晋级规则,选拔出代表我校晋级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共9支队伍、晋级2020年度湖南省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共6支队伍,同时根据各小组得分情况设置校级奖励;校内预选赛仅仅是筹备省赛的开端,初赛选拔结束后我系师生立马投入紧张的省赛准备中,各小组与指导老师进一步探讨策划方案的修改、完善,综合考虑学生返校、考试时间、疫情防控等因素,安排我系教师带队,参赛学生赴案例地考察,组织专家小组对策划文本进行评阅,提出修改建议,反复打磨后提交策划书参加文本函评。

“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竞赛”、“湖南省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是全省旅游管理类专业大学生一个全方位展示专业知识的实践平台,有助于其成长为社会需要的创新型、应用型专业旅游人才;同时,也为加强省内旅游专业各兄弟院校之间的交流合作、强化校企合作提供了良好契机与平台。2020年度两项学科竞赛持续时间长、组织工作复杂、任务挑战较大,但全系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是坚实后盾,我系将总结经验、找出差距、吸取亮点,争取获得更优异的成绩。

 

第七届湖南省大学生旅游专业综合技能大赛湘潭大学获奖名单

 

奖项

作品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一等奖

伟人故里重体验

不舍昼夜游韶山

姜楚锋、彭轲浈、吴苏琦

刘炼鑫

林龙飞

二等奖

游主席故里 学韶年精神

施昊凡、张  璐、何小雪

张伟伟

陈喆芝

瞻融峰游击战 瞰湖湘齐民心

韩凯云、鲍娅彤、冯诗芬

张伟伟

三等奖

伟人耀青山

邓怡逸、李惠艳、吕  倩

陈喆芝

罗  栋

我到南岳打游击

田梦圆、张  慧、蒋世渝

刘炼鑫

游击势无常定·寿岳情不仄言

唐  盈、莫谌霞、杨  月

张伟伟

 

陈喆芝

 

 

 

2020年度湖南省酒店管理商业策划创意大赛湘潭大学获奖名单

 

奖项

作品名称

参赛学生

指导老师

一等奖

经年——金茂汉服主题酒店

崔宇辰、乐丹妮、边传沁

罗  栋

二等奖

梦栖酒店商业计划书

彭轲浈、张  璐、罗梓楠

张伟伟

陈素平

三等奖

“朋克式养生”主题——泊翼酒店

韩凯云、鲍娅彤、冯诗芬

张伟伟

赵忠君

让"山林长出的房子"成为酒店新业态

金  娟、易思汗、马婷娟

尹胜利

地球仓智慧酒店商业策划书

刘皓源、邹  帆、唐  勇

刘炼鑫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