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顺利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1/13   阅读:11621次

2020年11月12日上午,商学院全体青年教师齐聚经管楼102会议室,积极参与青年教师教学经验交流座谈会。

“学校从不亏待认真教学和教学好的老师”荣获2016年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一等奖的张伟伟老师向大家分享当年参赛时所收获的经验与感悟。“以赛促教”,通过教学比武,能学习到视频剪辑、音频录制等其他新电脑技术,能收获老师、朋友和同学们的关心与帮助,能意识到在教学各项环节中应更加注重细节,能促进往后的教学工作更好的开展。同时,张老师在教学研究上分享了湘潭大学2020年课程思政建设研究项目:《红色旅游与文化传承》线上体验式课程思政探索与实践(改革实践类)。

“为期近3个月的参赛过程是非常辛苦的,但收获满满,意义深刻。”黄冰老师同样以“以赛促教”为重点,分享了今年暑期代表湘潭大学参加湖南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各项环节的点点滴滴。对今后有意向参赛的老师提出了:借鉴前辈,早做准备;重视教学视频录制;创建教学团队助力等宝贵建议。

随后,全体老师进一步学习了《关于组织学习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围绕“新文科建设”,对即将启动修订2021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以及在目前课堂教学、课程设置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交流与探讨。

我院针对青年教师及新入职教师制定了能力提升实施方案,全力支持青年老师积极参与各项教学赛事,从而进一步提高教学技能和教学创新能力,为切实提高教学质量奠定坚实基础。“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通过本次座谈会,全体老师受益匪浅,纷纷表示将通过不断的学习,在今后的课堂教学和教学质量上更上一层楼。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