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湘潭大学商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1   阅读:11567次

2020年10月17日下午,湘潭大学商学院2020级研究生迎新大会在逸夫楼第一报告厅举行。410名新生开始了自己崭新的研究生生活。

湘潭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郑赤建、刘建平、刘长青,商学院领导楚尔鸣、罗建文、周建军、韩雷、马丽君,院研究生学位点负责人龚志民、卓越、谭燕芝、刘亚军,教师代表熊瑞祥出席本次大会。新生班主任、研究生办教师、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大会由院党委书记罗菊兰主持。

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院长楚尔鸣教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对新同学们的欢迎与期许,希望同学们以天下为己任,以真理为依归;有家国情怀,有创新本色,有宽广胸怀;鼓励同学们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湘潭大学的批示精神,养好品德,学好知识,增长才干,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智慧和力量!

哈佛大学访问学者、博士生导师熊瑞祥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的最新研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阐述研究的方法,激发同学们对经济学的研究兴趣;以亲身经历启发大家从思想层面认识,研究生阶段要化“被动”为“主动”,自主学习,自主思考,从知识的被动接受者转为知识的主动创造者。

博士生老生代表,2017级统计学博士点曹策同学在发言中劝勉学弟学妹们:要把学习放在首位,潜心学术研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明辨是非,成为有独立思想的时代新人。

硕士生老生代表,2018级工商管理硕士点陈盼同学分享了她这几年读研的经验,鼓励大家明确人生方向,早做规划,多与老师、同学分享交流,听取建议,把握好三年的研究生涯。

博士新生代表,2020级理论经济学博士点丰晨宇同学在发言中表示要勇敢正视,和自己和解;勇敢质疑,勇敢表达,勤思善思,做一名思想者;勇敢担责,担当起新一代青年的光荣使命。

硕士新生代表,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的2020级金融专业硕士学位点杨卓千同学分享了自己来湘大求学后的感悟。“拥有健康且活力的身体,保持良好且平稳的心态十分重要;在看似平凡普通毫无进展的每一天里,积蓄着改变的力量,在剧烈又难以摆脱的痛苦里,蕴藏着破茧的契机”。并祝福新同学们都能奔向自己心中的未来。

副校长刘建平教授代表学校向所有2020级研究生表示诚挚的欢迎,勉励全体研究生树立理想信念,刻苦钻研,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迎新大会在悠扬的校歌声中落下帷幕。恰同学少年,扬青春航帆,期待同学们不负韶华,不负重托,快乐学习、快乐生活,在湘潭大学美丽而充满活力的校园里,收获属于自己的理想人生。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