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湘潭大学商学院第三届“未来经管精英” 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7/21   阅读:10987次

2020年7月17至20日,湘潭大学商学院成功举办了第三届“未来经管精英”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本届夏令营收到了来自全国99所高校的400多名大学生的报名申请,经学院审查共有196名优秀大学生参与本次夏令营。非常时期,本届夏令营的所有活动均在线上进行,学校的老师、特邀主讲专家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一起参加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云上”夏令营。

 

1.云直播游览校园

7月17日下午,校园游览云直播如约而至。当天下午四点室外气温已高达36度,我院2019级研究生石少湘同学和本科毕业于我院的碧泉书院2019级研究生沈月同学在烈日下准时开始直播,他们拿着手机步行引领参加夏令营的同学在线游览校园,从南门广场出发,途径三道拱门、风流人物碑、图书馆、第二田径场、逸夫楼、经管楼等一个个湘潭大学的代表性建筑,还远至西山正在建设中的商学院新楼以及学生们感兴趣的食堂、宿舍和体育馆,每到一处都会详细介绍,认真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各位营员虽不能亲自来到学校,但也真实感受了湘潭大学的校园环境和精神风貌,还能与在读的研究生学长学姐交流互动,这一活动大受营员们欢迎,直播场面热闹非凡。

2.云开营初次会面

7月18日上午,开营仪式在经管楼102会议室举行。出席开营仪式的嘉宾有湘潭大学副校长刘建平教授、研究生院院长王先友教授、湘潭大学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同志以及商学院院长楚尔鸣教授,开营仪式由商学院副院长韩雷教授主持。各位嘉宾和来自全国各地的营员在线上交流互动。首先,刘建平教授对同学们的参与表示欢迎,接着声情并茂地讲述了湘大故事,使营员们进一步了解湘潭大学的办学历史和发展目标。接着,特邀指导专家校研究生院王先友教授肯定了商学院因时制宜在线举办夏令营的初衷,细致说明了学校相关政策,并希望同学们通过夏令营学习交流,收获知识收获成长。随后,来自湘潭大学的莫敏捷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她指出在这个特殊时期,青年学子们更应努力学习,关心国家前途,勇担时代使命,在夏令营这一平台上虚心求学、积极展示。最后,楚尔鸣院长向各位营员介绍了商学院的发展历程、师资力量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最新动态,并欢迎全国各地有志于从事经济管理研究的优秀学子来商学院攻读研究生。

7月18日下午,湘潭大学商学院举行了线上的营员见面交流会。为了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商学院的学科专业,促进同学们的学习交流,韩雷副院长在交流会上详细介绍理论我院的学科专业情况,同时为营员们的专业志愿性选择提出建议并在线答疑。

3.云讲座受益匪浅

本届夏令营活动共为同学们带来三场学术盛宴,其中分别是7月18日上午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陈钊教授讲授的《经济学与政策制定》、7月19日上午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高旭东教授所作的题为《我对管理学理论与实践的一些认识》的报告以及7月20日上午中山大学岭南(大学)学院李兵副教授报告的《经济学研究中的大数据应用》。这三场精彩的学术讲座令营员们早早在会议室等候,还吸引了不少校内外老师和学生的参与,报告过后听众们反响热烈,通过聊天对话框与专家们提问交流,各位主讲老师也对选中的问题作了耐心细致的解答,由于时间关系营员们意犹未尽、刷出了一波又一波互动小高潮。

4.云考核才华展现

7月18至19日,本届夏令营考核活动依次在线上进行。考核分为笔试、导师组面试以及无领导小组讨论三个部分,主要是考察营员们的思想态度、专业素质、综合能力、逻辑推理能力、表达能力以及团队协作能力。营员们以全新的方式,在镜头前对自己过去三年学习与生活进行了充分展示。最终,各位营员们自信活跃的表现也向本届夏令营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5.云闭营收获满满

7月20日上午,在经管楼102会议室举行了闭营仪式。湘潭大学研究生院杨红梅副教授、商学院副院长马丽君副教授、副院长韩雷教授以及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的三位教务老师出席了闭营仪式。有着十几年招生经验的杨红梅副院长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学校的招生政策,并对近几年的考研形势作了深入分析,建议同学们未雨绸缪,合理规划;马丽君副院长则真诚地表示,湘潭大学远比想象的还要好,选择湘潭大学不会后悔,欢迎同学们亲自来感受。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蔡思璇和河南师范大学陶源两位同学作为营员代表总结了这几天参加我校夏令营的收获与体会,并对学院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最后韩雷副院长鼓励同学们继续保持快乐学习的状态,未来可期,相约2021。至此,2020年湘潭大学商学院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圆满收官。

 “未来经管精英”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是湘潭大学商学院着力打造的品牌项目,今年受疫情影响通过网络坚持举办,旨在为青年学子提供优质学术交流的平台,促进我国高校优秀大学生之间的学习交流,加强青年学生对学术研究的了解。夏令营的持续举办,也有效提高了学校、学院知名度、扩大了学院影响力,对提高研究生生源质量也有着重要意义。

                                                          

(来源:商学院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