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追忆革命精神——湘潭大学商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赴乌石彭德怀故居学习取得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19/10/14   阅读:12796次

10月12日下午,湘潭大学商学院党委组织教职工党员赴湘潭乌石彭德怀故居参观学习,缅怀革命先烈,追忆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商学院院长楚尔鸣及各教职工党员参加了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主持。

本次主题教育形式丰富,资义平组织全体党员在彭德怀铜像广场对彭德怀革命先辈默哀并进行三鞠躬,在党旗下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商学院教师代表曾敬、丁洁、张啸宇、刘炼鑫等四名党员同志以“老师的梦”为主题、以诗歌朗诵的形式歌咏出教师甘于奉献、为学生服务的深切情怀。随后,全体党员一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跟随音乐的律动,一起高歌,以铿锵有力的声音和饱满的热情唱出了对祖国的热爱。罗菊兰强调,此次彭德怀纪念馆进行革命传统教育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教育内容之一,希望全体党员通过此次活动,认真学习彭德怀元帅对党的事业競競业业、对党忠诚、勇为前驱的伟大革命精神,守好教师教书育人的初心,担负起人才培养的使命,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在参观学习彭德怀纪念馆、彭德怀同志故居中,我们党员深刻感受到革命前辈不仅为我们牺牲了生命,更体现出他们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强大决心和动力。彭德怀党性坚强,始终保持坦荡的革命胸怀,坚持刻苦奋斗的作风。他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从不搞任何特殊;他与同志生死与共,肝胆相照,结下深厚革命友谊;他心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他曾说“共产党员是不能计较个人得失的。只要国家兴旺,人民幸福,我就快乐了。”这种坚定的革命意志和深入群众的精神唤起了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多,继续坚守好工作岗位,奋战在教育事业的第一线,为党和国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 刘炼鑫)

(来源:湘潭大学商学院党委)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