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湘潭大学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未来经管精英”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9/07/16   阅读:9842次

7月12日至15日,湘潭大学商学院第二届“未来经管精英”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成功举办。经过遴选,最终有来自全国18所高校的90余名优秀本科生参加。本期夏令营活动紧凑充实,丰富多彩。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同学们不仅遇到了自己学习上的良师益友,而且聆听了干货满满的学术报告,进行了紧张的笔试面试和发散思维的小组讨论,为期3天的夏令营活动时间虽然短暂,但是同学们都收获颇丰,感恩遇见。

7月12日下午,各位营员按时来到湘潭大学商学院报到,领取各种资料和办理住宿,为接下来日程紧凑的夏令营活动做准备。

7月13日上午,湘潭大学第二届“未来经管精英”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商学院106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营。湘潭大学副校长刘长青教授、南京大学经济学院郑江淮教授、湘潭大学研究生院院长王先友教授、湘潭大学商学院党委罗菊兰书记、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负责人卓越教授、商学院副院长韩雷副教授、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资义平博士等嘉宾出席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商学院院长楚尔鸣教授主持。

开营仪式上,楚尔鸣院长对营员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刘长青副校长致欢迎辞,从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湘潭大学和商学院情况,同时表达了对参营同学的美好期望和祝愿。接着,特邀嘉宾南京大学经济学院郑江淮教授致辞,对本次夏令营的精心筹备表示肯定,预祝本次夏令营圆满成功;随后来自湘潭大学的廖易晶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分享了自己在湘大的三年学习经历和心得体验;最后由韩雷副院长讲话,鼓励同学们要树立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生的信心和具备刻苦钻研的精神,以幽默风趣的方式欢迎同学们进入湘潭大学继续深造。

开营仪式后,与会嘉宾和全体营员在经管楼前坪合影留念,标志着本次夏令营活动正式开始。

暑期夏令营活动去年已经成功举办过一届,深受专家们的肯定和同学们的欢迎,相比去年本次夏令营在规模上略有减小,但活动安排相比去年内容更加丰富,对同学们的入营要求更加严格,考核也更加细致。

本期夏令营活动共举办四场精彩的学术报告。第一场是13日上午南京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郑江淮教授报告的:熊彼特《经济发展理论》与熊彼特式增长理论。

第二场是14日上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教授报告的:现代经济学的结构。

第三场为15日上午哈佛大学经济学博士,新加坡国立大学校长特聘助理教授演讲的:万事开头难:来自经济学实证,以及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青年长江学者杨汝岱教授所作的题为:我理解的经济学的第四场讲座。

    

在听取学术讲座过程中,同学们既进一步深入学习了相关理论知识,又了解了学科前沿动态,有利于激发同学们的科研兴趣以及学术之路的开启。

夏令营除了精彩的学术讲座,还安排了严格的考核项目。7月13日晚,商学院组织同学们进行相关专业基础课程考试,经济学专业的同学考试《西方经济学》,管理类专业的同学考试《管理学原理》,着重考察各位营员的分析问题水平和写作水平。

   

7月14日下午,为考察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商学院对各位营员进行了面试考核,随后在晚上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考核,以更加全面的考察同学们的临场反应能力、逻辑思维、表达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

笔试、面试不仅是对个人专业知识的考查,也是对同学们过去三年大学学习与生活的阶段性总结。

7月15日中午,闭营仪式在商学院106会议室举行。

闭营仪式由韩雷副院长主持,中南民族大学的武泉艺同学作为营员代表发言,他真诚地表示,三天的夏令营活动让他喜欢上了湘潭大学这个适合读书的地方,遇到了学术大师让他受益良多,感谢湘潭大学商学院的精心筹备。最后,韩雷副院长邀请黄炜和杨汝岱教授加入闭营仪式合影,本次夏令营活动圆满结束。

湘潭大学商学院“未来经管精英”优秀大学生夏令营的成功举办对于助力我院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增进外界对学院的了解有着十分重要意义。夏令营活动不仅为来自全国高校的优秀本科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交流平台,而且激发了大学生的科研兴趣,有助于选拔具有培养潜质的优秀学生继续深造。三天的夏令营学习交流虽然短暂,但希望夏令营能成为同学们的难忘经历,并成为同学们奋斗的新起点。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