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 ——商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遵义开展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07/14   阅读:7730次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学院基层党组织的理想信念教育,全面增强广大教师党员的党性修养,7月10日-12日,商学院党委组织近40名党员教师至娄山关大捷陈列馆、遵义会议会址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西风烈,长空雁叫霜晨月。霜晨月,马蹄声碎,喇叭声咽……”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员在风雨中动情地吟诵了毛泽东主席的《忆秦娥·娄山关》,千峰万仞、重峦叠峰、峭壁绝立、地势险要,老师们在前往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陈列馆的路上不时感慨着革命先烈在攻打娄山关的艰难险阻,这大小尖山的巍峨壮丽正印证着伟大的长征精神。

走进遵义会议遗址,映入眼帘的是革命先烈事迹展,英雄的画像,英雄的故事。“这次会议是在红军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和长征初期严重受挫的情况下,为了纠正王明‘左’倾领导在军事指挥上的错误而召开的。是我党第一次独立自主地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解决自己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会议。在极端危险的时刻,挽救了党和红军……”听着讲解员的解说,亲眼看着饱含沧桑历史的实物与相片,红色的血液在燃烧,红色的文化在传承。

第三学习小组侯新烁同志讲道:“在几天的学习过程中,我们重温了党在幼年时期的艰苦奋斗历程,精神上得到了一次洗礼,尽管西风烈,尽管真如铁,但仍然能够从头越,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党员,以教书育人为己任,我会胸怀家国,用心有情,在传道授业解惑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商学院党委书记罗菊兰同志在活动总结中引用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敢于”的警句,叮嘱教师党员走好新的长征路,必须恪尽职守敢担当,要努力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国家培养更多更优秀的新时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每个时代都有长征,都需要长征精神,商学院的教师党员一直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人的誓言,在教育的长征路上不畏艰难,砥砺前行。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