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党建新闻 > 查阅内容
副校长刘建平受邀为商学院学子讲党课
发布时间:2019/04/15   阅读:13924次

4月14日晚,副校长刘建平在逸夫楼第二报告厅为商学院4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上了一堂“牢记伟人嘱托 不忘初心使命 提高综合素质”专题教育党课。

刘建平从湘潭地域文化讲起,认为湖湘文化具有经世致用的实学思想、忧国忧民的爱国情怀等八个特点,而湘大在办学过程中吸取了湖湘文化的思想精髓,熔铸成了独特的湘大精神。他希望商学院学子要对毛主席怀有崇高敬意,能够讲好湘大故事,牢记伟人嘱托,延续湖湘文脉,传承湘大精神。

刘建平结合总书记十九大报告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从树立以人为本理念、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建设健康校园文化、积极传播湘大文化等四个方面,要求广大学子不忘初心使命,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坚定道路自信,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高校学子如何提高综合素质?刘建平希望在场学生培养优良的政治思想素养、良好的道德品格修养、终身学习的科学理念、团结共事的良好能力、联系群众的思想观念、躬行实践的工作作风、做好工作的方法艺术、廉洁自律的精神品格、积极健康的身心素质,全面发展,德才兼备,力争做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整场授课座无虚席,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全情投入,认真听讲。在严肃的授课之余,刘建平亦以诗歌的形式向学员们深情表述,从《沁园春·雪》到《抗日军政大学校歌》,无一不让学生从内心情感深处受到洗礼感染,赢得了学生阵阵热烈的掌声。

商学院金融学专业学生李梦颖认为,这次授课让她在思想政治觉悟、个人文化情怀和学习工作等方方面面收获颇多,深受激励和鼓舞,并将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奋发向上,向优秀共产党员靠拢、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综合素养,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