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主办的《消费经济》重回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目录
发布时间:2019/04/11   阅读:8620次

 

   

日前,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目录(2019—2020)公布。《消费经济》时隔2年重新回到该期刊评价目录,列于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目录的第84种(分学科按刊名音序排列)期刊。

《消费经济》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RCCSE中国核心学术期刊,系(中国)消费经济学会会刊;曾为CSSCI来源期刊。近年来,编辑部通过约请专家来稿、规范稿件编审流程、强化编辑队伍建设等措施不断提升办刊质量,受到学术界和业界的广泛好评。2019年,该刊继续深化改革,精选稿件,减少刊发数量、拓展单篇版面,进一步提升拟刊稿件论证的科学性、规范性、充分性。编辑部期望与广大作者、审稿专家一道,继续努力,将《消费经济》办出更鲜明特色、办出更高水平。

湘潭大学是中国消费经济学的发源地。《消费经济》创刊于1985年,由我国著名消费经济学家、首届孙冶方经济科学奖获得者尹世杰教授(1922.09—2013.01)创办。1976—1992年,尹老师在湘潭大学任教,历任政治系主任、经济系主任、消费经济研究所所长,在此期间创办《消费经济》;1992年转调湖南师范大学。1985年《消费经济》创刊时,著名经济学家于光远曾为《消费经济》作“建立和发展消费经济学”的题词,代发刊词。

目前,《消费经济》由湖南省教育厅主管,湘潭大学(第一主办单位)、湖南商学院、湖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并编辑出版,双月刊。现任主编为刘长庚教授。

 

相关链接:

《消费经济》杂志官网http://xfjy.cbpt.cnki.net/

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研究评价中心CSSCI扩展版来源期刊目录(2019—2020)http://cssrac.nju.edu.cn/plus/view.php?aid=7290

 

(来源:《消费经济》编辑部)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