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春学期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要工作安排
发布时间:2018/05/14   阅读:7400次

一、2018年招生工作安排

    硕士招生:3月16日公布国家线,A区330分,我院可调剂专业为:理论经济学、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

国家调剂系统开放时间:3月23日

第一批复试时间:3月25日

第二批复试时间: 4月3日

整个复试工作将在4月15日之前完成

博士招生:4月10日之前完成出卷工作

博士入学考试时间是4月21日-22日

博士复试时间:5月11日

 

二、2018年上半年导师资格认定工作

为配合招生工作的需要,研究生学位办把上半年增聘的校内导师备案和拟聘的校外导师信息报送的截止时间调整至4月10日。

研究生办公室将在4月1日之前完成申报资料收集工作,在4月8日之前组织召开学位委员会完成导师资格认定工作,及时上报研究生院学位办。

三、研究生(硕士、博士)毕业与答辩安排

工作项目

工作内容

注意事项

 

毕业论文

论文检测

(比学校安排提前一周进行)

 

 

请各位导师在4月9日之前将毕业学生(含博士研究生)的论文电子版(完整版本)发到研究生办公室电子邮箱:sxysxy@sina.cn

学校抽检送审时间为4月25日

请导师一定要严格把关,不能按时提交学位论文参与院系检测的学生不得参加本次学位论文预答辩。注:5%以下可正常申请答辩;5%-15%,必须对论文进行修改,经导师、学位点、院评定分委员会同意后,可申请答辩;15%以上的延期半年,30%以上的延期一年(具体见文件湘大研发[2010]2

 

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4月 28日)

 

采取导师回避的方式答辩,具体安排会提前通知

 

未通过预答辩的同学,论文修改后经导师签署同意意见后才能送审。

 

硕士研究生

论文送审

(5月3日开始,约需要2-3周)

 

学生提交两份匿名的论文到109办公室,两份送外校,一份送本院评阅

(提交的学位论文要求略去“致谢”部分,并且在论文任何部分不得出现包含作者、学号及指导教师姓名的内容,攻读学位期间所获得的科研成果不标注完成人姓名,只标注本人为第几作者或第几参与人即可。)

 

请指导老师加强论文指导,保证质量。

三篇评审意见中至少有两篇通过才能申请毕业答辩。

 

博士研究生毕业论文预答辩(4月28日)

 

导师不参与决策

根据与答辩结果确定是否送审、参加毕业答辩

 

送审意见返回后

可继续修改论文

 

送审论文返回后根据评阅意见继续修改,学生提交答辩申请书,导师书写学术评语,是否同意学生答辩

 

学生如论文需要重大修改,则须提交导师签字的修改说明,才能参加答辩。

 

硕士毕业论文答辩

(6月 3日)

 

邀请校外专家担任答辩主席

组织答辩

 

答辩不通过者延期毕业;

答辩后仍须重大修改者将暂不给定学术评语,直到论文修改至导师和学术委员会认定合格,否则延期毕业。

 

 

博士毕业论文答辩

(6月上旬完成)

 

 

邀请校外专家担任答辩主席

组织答辩

 

所有通过学生将参加省学位办论文抽检,如不合格将严格按相关规定处理。

 

 

四、相关考试

2017级补本考试:5月中旬

2017级期末考试:提前批次(结课后进行);期末批次17-18周

五、2016级研究生开题工作

预计在6月中下旬(具体时间各学位点确定)

(来源: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