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陈晓红院士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2018/04/11   阅读:9565次

4月10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陈晓红教授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校长周益春为陈晓红佩戴校徽并颁发聘书。受聘仪式由副校长刘长青主持。

陈晓红表示,湘大在长期的办学过程中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杰出人才,湘大校友中学界、政界、商界各个领域都有许多拔尖人才。今后将与湘大商学院同仁一道,共同为相关学科建设尤其是管理学科建设贡献力量。

 

周益春说,陈晓红院士接受学校的邀请,受聘为我校特聘教授,对我校学科建设与发展有重要的作用,希望商学院师生抓住机遇,向陈晓红院士取经和学习,推动学科建设上新台阶。

受聘仪式后,陈晓红为师生作了“新技术、新模式融合下的大数据应用与创新”的专题讲座,深化了大家对于大数据发展趋势,大数据与新技术、新模式的融合发展,应用及创新、实践与探索等方面的认知。

当天下午,陈晓红院士还与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辽宁大学刘力钢教授、东北财经大学高良谋教授,以及长沙理工大学叶泽教授、中南大学张颖教授参加了商学院举办的“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学位点自评估暨学科建设研讨会”,为商学院更好地开展相关学科建设,以及做好前期准备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提出意见和建议。

此前,高良谋教授就申报国家基金项目举办了专题讲座;刘力钢教授做客韶风名家论坛,作了题为“大数据背景下企业战略管理逻辑与价值创新”的学术讲座。

陈晓红2017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是国务院工商管理学科评议组成员,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管理学会副理事长,首届中国杰出社会科学家,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湖南商学院校长。

(《湘潭大学报》记者 王成奇 通讯员 欧阳麒)

 

(来源:湘潭大学 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