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我院教师在国际金融学期刊发表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18/03/08   阅读:8244次

我院醋卫华副教授的论文“Alternative Corporate Governance: Domestic Media Coverage of Mergers and Acquisitions in China” (论文合作者Paul Borochin,University of Connecticut)在国际金融学期刊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正式发表(2018年2月,下载地址https://www.sciencedirect.com/science/article/pii/S0378426617302078)。

该文探讨了在投资者法律保护不足以及缺乏成熟的市场化制度背景下,中国的国内媒体能否阻止上市公司的非效率并购进而发挥公司治理作用。论文实证检验了在中国上市公司并购过程中,影响媒体报道倾向的因素、媒体报道倾向(负面)能否对公司并购结果产生影响,以及媒体报道倾向对于公司并购之后业绩的预测作用。研究发现:媒体在报道公司并购时较少使用负面倾向的语调,当地媒体在报道当地公司并购时更倾向于正面报道,海外并购以及面临的压力会显著降低媒体的负面报道倾向;媒体的负面报道倾向会显著降低上市公司完成并购的概率,但是这种效应仅发生在民营上市公司并且在股权分置改革之后更加明显;媒体报道公司并购的负面倾向越高,则上市公司并购之后的长期会计业绩越差。论文的研究贡献在于:为全球公司治理研究以及外部公司治理机制研究提供了来自中国的经验证据。

Journal of Banking & Finance主要发表银行与金融、财务等研究领域的理论与实证文章,旨在促进学术界、研究机构、政策制定者和金融机构决策者之间的交流。作为SSCI(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收录期刊,近5年的平均影响因子为2.570,是学术界公认的高质量期刊。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