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资讯 > 学院新闻 > 查阅内容
商学院召开2018年务虚会
发布时间:2018/03/07   阅读:8389次

3月5日上午,商学院2018年务虚会在经管楼102会议室举行,我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楚尔鸣院长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学院博士点建设、公益积分的制度规范、行政教辅人员的考核制度、系部人员调整、经费安排与使用和课程归口、院级用车、用餐的管理规范以及WORKSHOP、短期课程、季度论坛的年度预算管理等工作展开讨论。

会议认为在博士点建设方面,应围绕“紧扣学校学科发展趋势,凝练商学院特色学科”,加强对现有学科资源的有效整合,明确学科专业方向,加强学科梯队建设,打造特色团队。注重现有人才的培养,加强制度建设,千方百计挖掘人才的潜能。通过对外交流的方式,邀请知名专家、学者为我院学科建设“把脉”;在公益积分的制度方面,应进一步明确公益积分范围,发挥公益积分的正效应;在行政教辅人员的考核方面,认为行政人员考核的目的是为了更好地调动行政人员工作的积极性,为学院教学科研服务,应在充分调研下再制定有效可行的考核方案;在系部经费使用、教师的培养方面,应以促进学科发展和专业建设为目标,发挥系部作为教学、科研载体的作用;在科研经费的使用方面, WORKSHOP、短期课程、季度论坛等学术活动的开展为院科研发展、教师科研水平的提升有较大的促进作用,应谋划经费使用的规范办法,使工作成效更上一层楼。

本次院务虚会时间紧凑、主题鲜明、安排合理,通过工作务虚会交流探讨,进一步深化了对学院工作的认识和思考,为学院建设发展明确了方向,拓展了思路。

(来源:商学院)

湘潭大学 图书馆 教务处 研究生院 社科处 计划财务处
Copyright 2001-2024 湘潭大学商学院 地址:中国湖南湘潭
邮编:411105 电话:0731-58292243 传真:0731-58597906、58298837 邮箱:sxy@xtu.edu.cn
湘ICP备05005862号 湘教QS3-200505-000059